行政院發言人懸缺3個月 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

▲▼行政院記者會-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,羅秉成政務委員出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政委羅秉成將兼任政院發言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自丁怡銘請辭後,行政院發言人懸缺3個月之久,過去皆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代。18日傳出,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,發言人職務由具法學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。

羅秉成為專業法律人出身,擔任政委期間完成多項法案的審查和專案的調查工作,展現出眾的協調能力,加上邏輯清晰、能以淺顯易懂方式闡述政策重點,清楚表達政府的態度與立場,深獲蘇貞昌倚重,因此跳上第一線兼任政院發言人。

據了解,丁怡銘請辭後,蘇貞昌即徵詢羅秉成擔任發言人的意願,當時羅雖樂於承接,但礙於手上仍有工作未完成;在去年底,羅的業務告段落後,12月便開始參與晨報、院會等會議,在正式接任前先依不熟悉發言人工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