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、日對峙釣魚台 國民黨喊話蔡英文「重申主權」:辣台妹快辣起來

▲▼國民黨呼籲蔡英文,向國際重申釣魚台主權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▲國民黨呼籲蔡英文,向國際重申釣魚台主權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16日同時停留在釣魚台(日本稱「尖閣諸島」)周遭海域,其中1艘似乎有配備大砲的武器,日本視為「侵入領海」。針對中、日雙方對峙釣魚台,國民黨17日晚間呼籲,辣台妹快點辣起來,請蔡政府向國際重申釣魚台主權。

國民黨在臉書提醒蔡政府,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中華民國,是毫無爭議的歷史事實,而釣魚台列嶼附近水域,也是我國漁民重要的作業地點,然而在陸日對峙過程中,蔡政府卻完全沒有積極重申釣魚台主權,甚至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沒有任何實際行動。

國民黨重申,請總統蔡英文積極捍衛漁權,不要逢日必軟,政府高調的在海巡署艦隻外加塗「Taiwan」,卻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、顧漁權、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,這種逢日必軟的態度,如何讓我國漁民能夠放心地前往釣魚台進行捕魚作業?

國民黨強調,民進黨政府不該自我噤聲、消極無為,而應堅持「主權在我、擱置爭議、和平互惠、共同開發」的立場,以實際行動捍衛我國的主權與漁權。同時呼籲,陸日雙方勿以武裝行動升高對立,區域和平仰賴各方的自我節制,不應該透過武裝行動來升高對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