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驅逐艦「羅素號」通過南沙 第七艦隊:挑戰中國非法限制

▲▼美軍「伯克級」神盾驅逐艦羅素號(USS RUSSELL DDG-59)4日穿越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美軍「伯克級」神盾驅逐艦羅素號(USS RUSSELL DDG-59)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神盾驅逐艦羅素號(USS RUSSELL DDG-59)17日自由航行通過南沙群島周邊海域,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後,美軍第二次通過南海主權爭議海域。

根據CNN報導,羅素號驅逐艦航行進入南沙群島12海里之內海域,中國幾乎將整個南海的航道,聲稱是他們的主權海域。

▲▼美國海軍P-8A海神偵察機2015年5月21日拍攝的照片顯示,據稱在南沙群島美濟礁附近海域出現中國挖泥船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沙群島美濟礁。(圖/路透社)

第七艦隊聲明,透過自由航行行動,是為了挑戰中國對於「無害通過」的非法限制,維護國際間通過南海的航行自由,與合法使用的權利。

美軍上一次執行南海自由航行任務,是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在5日通過西沙群島。當時解放軍痛批美軍未經中國同意擅闖西沙,中國在西沙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。

品木宣言保養5件組賣到翻,現在只要7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