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毒王1傳141細節曝光!9坪小教室竟擠了30個人

▲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,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。(圖/CFP)

▲吉林爆發嚴重疫情,長春火車站施行嚴格防疫措施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吉林省上月爆出推銷講座演講者1傳141人的超級傳播事件,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公布案件細節,指舉辦講座的教室只有30平方公尺(約9坪)的空間,但每場講座卻都擠了30人在內,且染病的講師與多名學員都沒戴上口罩。

大陸疾控中心在報告中提到,超級傳播者林姓男子為保健品講座的講師,染疫之後舉辦了3場營銷推廣講座,參加者有97人,其中74人被感染,染病率高達7成以上。

大陸疾控中心指出,造成疫情爆發主要有3個主要因素,首先,林男在出現肌肉疼痛的狀況後,自己前往藥房購買藥物,後又舉辦了多場講座,此時他可能就已經處於新冠感染的早期階段,也就是最具傳染性的階段。

▲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,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。(圖/CFP)

大陸疾控中心提到,第二,講座中的大多數參加者都是老年人,平均年齡為72歲,講座的持續時間又很長,還是在狹小的密閉空間中舉行。

大陸疾控中心表示,第三,參與者沒有個人保護措施,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教室相當擁擠,30平方公尺的教室內擠了30個人,包含講者在內的多人又都沒有配戴口罩。

報告內強調,冬季期間,北方退休人員的生活相對靜態,參加各種講座是一項有很有吸引力的活動,因此,輸入的新冠病毒可以輕鬆而廣泛地傳播。

報告也建議,地方政府應加強感染控制管理,並在冬季尤其是在中國北方,減少不必要的室內大型集會活動,以及加強對老年人的健康教育,以促進使用有效的保護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