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》恐釀2極端影響!小兒科醫勸「孩童別看」…中醫曝:恐傷腎

▲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場景圖。(圖/Muse木棉花-TW提供)

▲醫師指出,若孩子過早接觸暴力血腥內容,可能會帶來極端影響。(圖/Muse木棉花-TW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近期超熱門動畫「鬼滅之刃」在台灣引起一陣風潮,不過,有醫師就指出,即使想傳達影片背後的深刻意涵,但傳遞的方式若牽涉暴力、血腥,對孩子就可能造成傷害,過早接觸暴力血腥的內容,恐給孩子帶來極端影響,特別是12歲以下的孩童;也提醒父母,有責任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活動。

美國小兒科醫師Peddy在臉書分享自己很喜歡鬼滅之刃這部動畫,角色間的羈絆與互動,連結超越了鬼與人之間的界線。但話鋒一轉,她強調,無論再怎麼喜歡這部片,若被問到是否會讓孩子看這部片,她的答案是「不會」,尤其是12歲以下的孩子還沒有抽象思考的概念,對看到的東西基本上照單全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即使影片背後有深刻的意涵想傳達,傳遞的方式若牽涉暴力、血腥,對孩子就可能造成傷害」。Peddy說,過早接觸暴力、血腥的內容,可能給孩子帶來2個極端的影響,包括「膽小的孩子看完後更加害怕、原本就較aggressive的孩子對暴力更加無感」。

▲電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醫師建議,父母有責任選擇適合孩子的活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Peddy表示,這部動畫在台灣的分級是保護級,應該有很多小學生都在看;美國的話在Netflix是R,也就是17歲以上才可觀看,且同齡的人知道的這部片的很少,較沒這個問題。她提醒,如果孩子吵著要看,最好的做法就是耐心解釋為什麼你不讓他看,並找東西讓他分心。醫師認為,父母是重要的引導角色,有責任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活動,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許多家長本身沒有看過影片內容就給孩子觀看,這樣便無從判斷對孩子是好是壞。

Peddy提到,幸運的是我們生長在一個富足的年代,打開電視網路就有千千萬萬的節目可以選擇,挑選一個適合孩子的,並陪同一起觀看,相信他們會很開心的。

另外,中醫師賴韋圳也留言指出,就中醫來說「恐傷腎」,不會給孩子觀看,尤其第2集就出現頭被踢爆的畫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