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恐生成!預測路徑曝光 水氣將影響台灣

▲▼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年第一颱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▲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年第一颱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(16日)在臉書發文提到「今年第一颱」,他指出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編號91W的熱帶性低氣壓,預估48-60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(Dujuan),對台灣沒有影響,預計18日它的外圍環流將對菲律賓中部和南部造成將近3天的影響。

賈新興進一步說明,23日等它進入南海後,它的水氣也會對台灣的天氣造成影響。至於明天上班日,賈新興表示,今日深夜至明天清晨,北部和東半部逐漸轉為有雨,氣溫也會下降,一早出門上班記得外套、雨具。而這波的低溫,北部空曠地區低溫,可能出現在19日的清晨,主要是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北部空曠地區及沿海,低溫約7-8度,以台北氣象站來看,低溫約在10度左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東亞衛星雲圖。(圖/氣象局)

針對今年第一颱的生成,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,目前並不是熱帶性低氣壓強度,但確實有個熱帶雲團,結構還沒有非常好,未來確實會有緩慢增強機會,路徑上看起來逐漸往菲律賓南邊偏西,接近時間點,資料顯示為20日左右,是確實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,對台灣目前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還是要看接下來的變數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17日(週三)開工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天氣轉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,中南部平地雲量也增多,但水氣有減少的趨勢,時間越晚天氣將趨於穩定;白天高溫在北台灣僅17至19度,其他地區約20至23度,而低溫部分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降至12至14度,其他地區15至18度。

18日至19日清晨(週四、週五)強烈冷氣團影響但水氣明顯轉乾,各地天氣大多穩定,只剩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;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時間點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,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預計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約11至13度,其他地區約14至17度,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