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春節兒科急診特別平靜!醫值班曝4天觀察:台灣防疫是真材實料

▲醫院,醫師,急診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醫師在春節值夜班,發現今年兒科急診較往年情形不同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初五有不少民眾開工、陸續回到工作崗位,過年忙值班的醫護人員才正終於有機會鬆口氣!日前兒科急診醫師謝宗學在分享,結束4天的急診夜班,他觀察到這次呼吸道感染的病人較少,多是腸胃炎患者就醫,「在人人戴口罩的防疫下,生病的孩子比往年少,是台灣防疫奇蹟!」

兒科急診醫師謝宗學日前在《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》指出,今年春節在醫院值夜班4天的觀察,發現這次與往年情形不太一樣,由於有新冠疫情的關係,民眾在過去幾年都配戴口罩、戴好戴滿,使得感染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變少了,多是腸胃炎患者佔去了大半的來診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讓他在臉書寫下,「今年春節小兒急診室格外平靜,生病的孩子明顯比往年少,過去一年防疫新生活真的很成功,台灣防疫奇蹟絕對真材實料!」他也提醒,平常出了要勤洗手之外,也盡量不要吃隔夜菜,若身旁有嘔吐、腹瀉的親人,吃東西前手一定要清洗乾淨,不要空手抓東西吃,避免感染腸胃炎就醫。

貼文一出,網友也紛紛留言「醫生辛苦了,好好休息,新年快樂!」、「防疫新規矩真的保護了身體健康。」、「我們診所從小年夜到除夕早上⋯就佔了3/4的腸胃炎病人。」、「謝謝你為台灣守候!辛苦了~好好休息放假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