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五招財、防小人「怒吃餃子」!營養師曝1款熱量爆高:別配濃湯了

▲彰化皇潮鼎宴販售的水餃跟蘿蔔糕受到消費者的青睞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初五開工吃餃子,小小一顆水餃熱量卻很可觀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過年吃餃子象徵「招財進寶」,小小一顆圓圓的水餃,熱量卻很可觀!特別是過年大魚大肉吃了一輪,到了初五正準備開工,又有「破五」象徵能捏小人嘴,避免讒言上身。營養師高敏敏就羅列出12款水餃熱量,其中第一名竟然跌破大家的眼鏡。

高敏敏於臉書粉絲專頁「高敏敏 營養師」表示,在水餃熱量排行榜中,前3名分別是韭菜水餃(69大卡/顆)、香菇芋泥(62.2大卡/顆)和韓式臘味(56大卡/顆);而熱量最低的後三名則是干貝和玉米(49大卡/顆)、鮮蝦(48大卡/顆)和蔬菜(35.9大卡/顆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敏敏提醒,小小一顆水餃熱量竟然就直逼70大卡,吃4顆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,吃10顆直接就是一顆便當,喜歡添加醬料的朋友,如果搭配一盤醬油烏醋,還可能會有鈉含量超標的問題,一頓下來就破千毫克!

1顆70大卡!12款水餃「驚人熱量」曝光 最愛上榜網錯愕:超可怕。(圖/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)

營養師建議,吃水餃時,可混搭包菜與包肉的內餡,讓食物條件更均衡,另外選擇純海鮮的料優於肥絞肉的內餡。高敏敏說,男生一餐吃10顆內、女生8顆內為佳,搭配一碗蔬菜湯,像是紫菜蛋花湯也不錯,但要避免勾芡的酸辣湯、濃湯,避免熱量油脂爆表。

針對愛外食、吃重鹹的朋友,高敏敏說明,水餃盡量不沾醬,因為外賣水餃都很夠味了,或者自己動手包餃子時,選擇瘦的後腿肉,混合多汁的蔬菜,如絲瓜、香菇等,也能創造爆汁的口感,還少了更多油脂、多了纖維,對身體更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