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4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 其中1艘疑配備大砲!海警法上路首見

▲▼ 中國海警船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中國海警船示意圖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中國海警船繼15日派出2艘船接近日本漁船後,今(16)清晨再度動員2艘船進入釣魚台(日稱「尖閣諸島」)周遭海域。日本外務省稍早已向中方提出嚴正抗議,且其中一艘中國海警船疑搭載類似機關砲的武器裝置。

日媒共同社指出,中國2艘海警船16日清晨4點15分前後進入釣魚台附近領海,在大正島東南偏南約22公里處,試圖接近當時正在航行的一艘日本漁船,已知當時船上載有4人。對此,外務省已於上午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,同時要求中國海警船迅速離開。

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,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7天駛入領海,其中一艘似乎搭載類似機關砲的武器裝置,日方則在漁船周圍部署巡邏船來確保安全。而這也是中國海警法1日上路以來,首度有搭載大型武器的船隻「侵入領海」。

此一狀況也導致今上午一度有4艘中國海警船停留在釣魚台海域,且均試圖接近日籍漁船,但今日現身的2艘海警船已於上午10時離開,而15日進入「領海」的2艘中國海警船則仍停留在釣魚台海域。

▼釣魚台。(圖/CFP)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卸妝水始祖不長粉刺痘痘,激殺2.8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