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打麻將聽東風 高嘉瑜:想選總統連國粹都不懂

▲▼朱立倫打麻將話中有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立倫)

▲朱立倫在臉書PO出麻將照,引發外界聯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立倫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大年初五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上午到健身房運動,也評論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臉書麻將文一事。高嘉瑜表示,朱立倫想選總統,若連國粹都不懂,還是再多打幾圈麻將。

趙少康14日大年初三上午才和黨主席江啟臣、前總統馬英九同台,朱立倫幕僚江俊霆晚間約9時在臉書PO出在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家中聚會合照,並寫下「初三,老友相聚,大家都變肥了」,照片中除了朱立倫、侯友宜,還有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、市議員羅智強等人,並將貼文權限設為公開,但過了2小時後刪文,引發外界聯想和趙少康三巨頭較勁。

朱立倫並無針對合照回應,反倒在15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一張麻將照,並表示「今日迎財神,諸事大吉!過年期間,家家戶戶團聚打打麻將。大家幫忙看看,我聽哪一支胡牌!」許多網友看出來朱立倫話中有話,紛紛留言「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」。

對此,高嘉瑜16日受訪表示,雖然自己不是專業麻將咖,但還是知道麻將基本的道理,「如果他連這個都不懂,這個算是一種國粹吧!要選總統的人連國粹都不懂,這樣怎麼選總統?還是回去再打個麻將再來啦!哈哈哈!麻將打的不夠打的不夠!」

高嘉瑜提到,其實平常不會去看朱立倫臉書,昨天有發現朱立倫和侯友宜圍爐的新聞,想去朱立倫臉書看那張照片,結果發現朱立倫臉書並無那張照片,只看到一張麻將照,讓大家猜差哪一張胡牌,很明顯大大的「東」寫在那裡,會打麻將的人都知道,如果只聽東風,很容易就無法胡牌,因為對面三家可能也都有東風。

高嘉瑜提及,朱立倫身為一個準備選總統,已經將近選8年以上的人,如果連麻將的精華、國粹都不懂的話,「那我覺得你還是過年,再多打幾圈麻將,回去好好練一練再來,我相信韓國瑜一定比你懂,所以朱立倫你可能要先請教常常在打麻將的韓國瑜,才知道你聽東風到底聽不聽得到?呵呵呵!很可憐哪我覺得。」

高嘉瑜還說,自己很久沒打麻將,雖然很喜歡打麻將,不會算台,只知道1、2、3、4、5、6之類的,但基本道理連她這種不常打麻將的人都懂,朱立倫卻不懂,可見得朱立倫比她還要對台灣國粹不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