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氣女聲優自爆參拜靖國神社 遭陸網友批「辱華」揚言抵制!

▲▼多次訪台 日本人氣聲優自爆參拜靖國神社 小粉紅揚言抵制。(圖/IG/@kayanoai_10th)

▲人氣聲優遭到大陸網友出征。(圖/IG/@kayanoai_10th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曾出演《未聞花名》、《罪惡王冠》、《ReLIFE》等作品的日本知名女聲優茅野愛衣11日因前往奉有日本甲級戰犯的「靖國神社」參拜,遭到大陸網友撻伐,認為她「辱華」。茅野愛衣當天在廣播節目中提到此事,隨後便引發喧然大波,如今事件越演越烈,該期節目的影片也緊急從Youtube下架。事實上,茅野先前就曾因來台參加動漫節時稱「台灣是一個很親切的國家」,而遭到對岸網友砲轟。

▲▼日本戰敗投降72周年,靖國神社。(圖/路透社)

▲靖國神社因奉入甲級戰犯,因此歷史意義敏感。(圖/路透社)

女聲優茅野愛衣11日在廣播節目「茅野愛衣のむすんでひらいて」中提到,自己當天先去參拜了靖國神社,然而靖國神社因奉入日本甲級戰犯,因此經常在日本國內與國際社會引發爭議,就連日本首相也幾乎不敢在任內參拜。儘管茅野愛衣身分不像政治人物一般特殊敏感,但仍然因此遭到大陸網友砲轟。

茅野愛衣在節目中也稱,靖國神社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,再度引發大陸網友不滿,甚至揚言發起抵制。事件持續燃燒,儘管茅野愛衣已經在Youtube下架該期節目,但大陸網友已開始要求Bilibili(影音平台)下架與她相關的作品。

▲▼多次訪台 日本人氣聲優自爆參拜靖國神社 小粉紅揚言抵制。(圖/茅野愛衣 10th Anniversary Channel)

▲提到參拜靖國神社的第152期節目已被下架。(圖/茅野愛衣 10th Anniversary Channel)

茅野愛衣出道至今已11年,期間替多部動畫配音,曾出演《怪物王女》、《未聞花名》、罪惡王冠》、《冰菓》、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》、《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》、《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》、《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》、《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!》、《ReLIFE》、《齊木楠雄的災難》、《無職轉生: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》等多部作品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卸妝水始祖不長粉刺痘痘,激殺2.8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