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哈這味!「2020台人最愛外送美食」出爐 珍奶、薯條全上榜

▲▼foodpanda公開台人2020年最愛外送美食。(圖/foodpanda提供)

▲台人2020年最愛外送美食排行大公開。(圖/業者提供,下同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造成台人飲食習慣大改變,像是在家下廚比例提高或是叫外送直接送到家等,只為減少外出接觸人群頻率。而美食外送平台也公開去年台人最愛的「外送美食」排行,像是珍奶、小火鍋通通上榜,而早餐系列則是被罪惡炸物攻陷,一早就要吃薯條、雞塊等療癒心情。

▲▼foodpanda公開台人2020年最愛外送美食。(圖/foodpanda提供)

▲台灣人早餐最愛吃炸物系列、喝奶茶。

2020年最熱門外送美食大公開,foodpanda統整2020年訂單數據顯示,最受台灣人喜愛的餐點冠軍是鍋貼,再來依序為小火鍋、牛丼,可以觀察出台灣人口味選擇多元,不管是麵食、米食或小火鍋都有擁護者;而飲料類排行前3名分別是珍珠奶茶、豆漿、多多綠,湯品部分則是酸辣湯、玉米濃湯、貢丸湯,飲料及湯品也能看出台味還是絕大部分民眾的最愛。

而2020年台人早餐最愛的是「罪惡系」餐點,前3名通通是炸物包辦,依序是薯條、熱狗、雞塊,再來才是玉米蛋餅、蔥抓餅,而飲料部分,由奶茶奪下冠軍寶座,接著是紅茶、拿鐵、鮮奶茶及豆漿;另外蛋餅口味部分,最多人愛吃的是清爽的玉米蛋餅,厚片吐司由巧克力口味奪冠,漢堡系列則是由夾入大份量肉類的咔啦雞腿堡、豬肉蛋堡最受歡迎。

▲▼foodpanda公開2020年最夯外送美食。(圖/foodpanda提供)

▲▼foodpnda公開2020年台人最愛餐點、早餐。(圖/foodpnda提供)

▲▼foodpnda公開熱門早餐。(圖/foodpnda提供)

另一外送平台Uber Eats也觀察過去1年消費者飲食趨勢,發現「經典台味」、「療癒美食」是台人最愛,像是火鍋、牛排、速食、粥、飲料等,都在熱門餐點排行榜上,而台味美食同樣是民眾最愛;另外健康餐飲也成趨勢,從熱門餐飲類別第10名攀升至第7名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