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美女檢察官國畫高手!楊翊妘善繪國畫 辦案心細押7盜

▲▼  檢察官楊翊云平常閒暇時間會畫國畫陶冶心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橋頭地檢署楊翊妘檢察官頗具國畫功力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楊翊妘104年分發到台中地檢署後,因一旁「刑武場」當時開設國畫課,她一時興起報名學習,兼作工作舒壓之用,沒想到畫著畫著竟培養出濃厚興趣,現在辦案一時膠著時,便成為她「療癒」清醒思緒的外掛程式。

走一趟楊翊妘位在橋頭地檢署的辦公室,映入眼簾的是一幅「出淤泥而不染」蓮花,楊翊妘說,有次偵辦廢棄物清理法相關案件,案情複雜,但辦案時可用的「武器」(指證據等)有限,令人心煩,當時她畫了兩隻鳥站在樹枝上,一隻望向遠方,一隻看著對方,象徵身在亂世的感覺。

▲▼  檢察官楊翊云平常閒暇時間會畫國畫陶冶心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楊翊妘檢察官辦公室內的《亂世》作品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另外在辦公室內最顯眼的地方,掛著一幅巨龍國畫,作品上還灑有金粉,更顯騰雲駕霧,楊檢笑說,現在似乎對工作上的挑戰比較得心應手。

▲▼  檢察官楊翊云平常閒暇時間會畫國畫陶冶心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楊翊妘檢察官辦公室內的巨龍國畫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訪談中,楊翊妘試著在辦公室內直接下筆畫了一朵牡丹,利用畫筆本身的漸層,畫出上白下紅的花瓣,不用幾分鐘,一朵嬌豔欲滴的牡丹花就躍於紙上,過程中,她還接了通電話,下筆仍絲毫不受影響,畫工了得。

讀書時念警大的楊翊妘,剛畢業的時候在桃園地檢署擔任觀護人,那時和在地院服務的前輩接觸,逐漸對檢察官的工作有憧憬,因此報名了補習班後,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,順利上榜。對她而言,當觀護人的時候就有看到檢察官的辛苦,自己考上後並沒有覺得有太大的落差。

楊翊妘回憶,有一次辦到一個盜採樹木的山老鼠案,一開始只有查到一個在六龜載運牛樟木的司機,後來透過一些案件前後的因果連結,找出源頭在找到盜伐點以及銷贓處,前前後後花了將近兩年時間,才讓幕後七人被收押,對楊翊云來說,這次的經驗很是特別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