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造車震撼彈! 外媒曝可能車型、發表時間

▲蘋果、Apple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造車是近年業界最火熱的話題之一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談到2020年底、2021年初汽車業討論度最高的話題,無疑就是蘋果公司,將於何時推出首款「蘋果汽車」。據外媒整合現有蘋果發布職缺、投資動向判斷,首款蘋果汽車可能先進攻企業領域,以無人駕駛配送為主,在找到立足點後,再過渡到個人消費領域。

回顧2019年,蘋果收購自動駕駛和汽車套件初創公司Drive.ai後,「蘋果汽車」就一直受到業內討論。藉由收購Drive.ai,蘋果Project Titan自主汽車開發團隊的隊伍進一步擴充。

▲▼起亞汽車位於京畿道光明市的工廠傳出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蘋果傳出將與起亞合作,生產蘋果汽車(圖/達志影像)

更早之前,蘋果曾與大眾汽車在2018年的一份報告中,曝光雙方簽署協議,將大眾T6 Transporter貨車改裝,用於雙方的Palo Alto to Infinite Loop(PAIL)試點項目。

2020年,蘋果發布了300多個,與汽車相關的招聘職缺,包括體驗、電源管理等領域,為其Special Project Group服務,還包括電氣工程人才等,都被外界解讀是為蘋果造車鋪路。

CNBC報導稱,蘋果公司的首款汽車,將是一款全自動駕駛汽車,在沒有人類駕駛員的情況下工做,預計會先投入於無人駕駛送餐、自動駕駛出租車的候選產品,再逐步從企業領域發展到個人消費領域。

CNBC、《東亞日報》等外媒報導,蘋果將向南韓起亞汽車投資約36億美元,合作生產電動車。報導稱,雙方將合作在美國的工廠生產蘋果汽車,擬於2月17日正式簽署協議,初期產能10萬輛;市場訊息稱,蘋果與南韓車企合作推出的出Apple Car車型,新車預計在2025年發布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