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大叔幫早逝者傳愛 9歲雙胞胎收卡片哭了「我想把拔」

▲▼張庭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協會內的倉庫有張庭溢募來的各式物資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做愛心要有什麼條件?新北市一名油漆工在成長過程中體認到,有些愛是臨終前來不及說的,如同自己的父親過世後才驚覺他有多愛自己,於是開始挽袖,進行扶貧工作,同時為早逝的案主將他們「趕不及表達的愛」傳給遺眷,讓還在世的小孩、妻子能透過手寫卡片、照片等物,得知他們的丈夫、爸爸有多愛他們。

「愛的延續公益協會」理事長張庭溢表示,由於父親跟自己的關係並不融洽,直到父親癌逝時也沒陪伴在旁,直到目睹遺物跟聽到家屬轉達的留話後,才驚覺父親有多愛自己,這說不出口的愛在27歲的心中留下很深的遺憾,直到出社會多年後,遇到挫折、徬徨時,得不到父親在旁的支持,讓他在心中萌生幫人將愛傳下來的想法。

張庭溢提到,母親是在醫院擔任志工,照顧重症患者時,發現這些生命在倒數階段的人會有很多話想說,「難道只能躺在病床上,不能為家人做些什麼嗎?」,張庭溢於是與幾名志同道合的朋友,創立「愛的延續公益協會」,為癌末重症的人,將他們對親屬的愛意傳達下去。

▲▼雙胞胎父親的卡片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雙胞胎父親的卡片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 卡片中寫滿了陳先生給小孩的「愛的訊息」,並在信封中留下預計給出的年份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張庭溢說,在創立協會初期進行扶貧工作時,發現放在宮廟的白米被開名車的民眾取走,反而真正有需要的人拿不到所需物資,若是改一次性的發放金錢、物資,又可能養成對方的慣性,於是扶貧計劃從長從久,協會將善款及物資做長期分配,幫助他們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,協會成立1年多以來,目前救助過破百個案例,每個月接觸約60名救助對象。

身為油漆工的張庭溢提到,在醫院接觸案主時,身上的油漆漬往往惹人誤會,以為是要來騙錢的,直到表達善意後,才發覺眼前這名粗獷的大叔其實能幫人。其中一名陳姓案主的家人,就是在臉書看到協會資訊後,想捐出已經用不上的營養品給其他貧困病患,才得知協會不只扶貧,還能留愛的訊息。

張庭溢說明,陳先生為單親爸爸,罹患大腸癌後,放心不下2名當時才8歲的雙胞胎稚子,協會接觸到陳先生時,他已癌末躺臥安寧病房,於是開始協助他寫下卡片,不但留下生日祝福,還叮囑「有沒有幫忙家裡呀」,在信封上寫上日期後,用類似「未來信」的方式,在每年11月底雙胞胎生日當天,規劃驚喜送上卡片,直到這對兄弟國小畢業為止。

▲▼雙胞胎哭著說想爸爸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雙胞胎收到卡片後,哭著說出想見爸爸的心願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雙胞胎9歲生日時,協會特地與校方聯絡,趁校外教學時在動物園扮成恐龍,親手送上陳先生留下的卡片,傳遞來不及表達的父愛。雙胞胎看到卡片後,哭著說出「我想把拔!」,場面溫馨感人。張庭溢說,希望透過這個動 人的生日禮物,讓雙胞胎體會到「爸爸永遠都在」,不至留下喪父的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