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根本神曲誕生年!2NE1、BEAST、T-ARA喚醒10年KPOP魂

Kpop老妹的心聲 米親妞

韓星爆爆寫手,想和大家分享一段關於韓娛、韓星與粉絲的故事。

文/米親妞

2009年Super Junior一首《Sorry Sorry》KPOP旋風狂襲台灣,2011年可以說是韓樂發展巔峰,不但創出許多偶像團體代表作品,過了10年的現在,音樂一下還是能喚醒許多人記憶中的KPOP魂!以下就來看看哪些夯曲在這年誕生。

BEAST(改名為Highlight)-Fiction
雖然一開始作為「野獸偶像」出道,但其實BEAST的聲線是非常優美耐聽的,《Fiction》不但能凸顯他們主唱的特色,副歌的「滑步舞」更是為這首歌畫龍點睛啊~看完還不跟著跳起來!

IU-好日子
沒錯!IU寫下傳說的「三段高音」就是在2011年誕生的!也是當時她出道3年來首次在2個音樂節目奪下三連冠的代表歌曲,就連在至今的演唱會歌單裡也還是會收錄,《好日子》就是這麼經典耐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T-ARA-Roly Poly
沒見證過T-ARA盛事絕對無法說自己KPOP資歷夠深,《Roly Poly》在2011年夯曲環伺的狀況下,還成為南韓最賣座及下載次數最多的歌曲,整齊劃一的Disco排舞也超適合在社團活動大家一起練啊~

INFINITE-Be Mine
在2019年還能擄獲《SKY Castle天空之城》廉晶雅姊姊的「內溝哈加」來了,這是原本的韓文曲名《내꺼하자(成為我的人)》,當年也是全民都在內溝哈加,有刀群舞也有帥度,霸氣宣言實在是圈了不少粉啊~

2NE1-I Am The Best
雖然私心想推薦《Lonely》,但不得不說《I Am The Best》在氣勢上最符合2NE1,也是現在播到回顧單曲(淚)必定會播放的清單!只要前奏的重低音喇叭放出來,KPOP老粉們絕對會跟著唱出來。

miss A-Good-bye Baby
當年2NE1與missA都是走「女人當自強」的概念,但比起前者的強勢,後者帶給人「堅強」的柔和感,像是這首唱著「Goodbye Baby Goodbye 學會用快樂慢慢把寂寞替代」,並跳著「捶骨盆(笑)」的動作,一聽馬上就中毒了!

Trouble Maker-Trouble Maker
2011年其實4Minute推出《Mirror Mirror》跟泫雅的《Bubble Pop!》都很經典,但她與BEAST賢勝的Trouble Maker男女組合至今難以超越,在舞蹈動作不但大膽挑戰粉絲的脆弱心臟,歌曲開頭口哨聲真的相當有標誌性啊,現在看不到了真的超可惜~

其實還想推薦少女時代《The Boys》、Super Junior《Mr. Simple》、2PM《Hands Up》、BIGBANG《Tonight》、KARA《Step》、f(x)《Danger》、SISTAR19《Ma Boy》等等等好歌,但這篇可能就要沒完沒了啦!10年了,哪些歌曲你還在聽呢?


本文出自米親妞

韓星爆爆寫手,想和大家分享一段關於韓娛、韓星與粉絲的故事。►看更多米親妞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