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妹「募集性騷案件」辦展覽! 堅定發聲:寫下台灣Me too歷史

記者黃庠棻/綜合報導

藝人雞排妹(鄭家純)近期控訴在尾牙被性騷擾,一連串風波持續延燒,更因此掀起各界探討相關議題,也有許多網友在Instagram上私訊她,吐露自身曾遭性騷擾、性侵害的痛苦回憶,15日她也透露將會搜集民眾的信件,舉辦一場展覽,將真實發生的案件被更多人看見,並將不好的經歷轉化成希望。

▲雞排妹「募集性騷案件」辦展覽! 堅定發聲:寫下台灣Me too歷史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ili.cheng)

▲雞排妹即將舉辦展覽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ili.chen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雞排妹從尾牙性騷擾事件曝光後,便有許多網友私訊她自身的經驗,在經過受害者的允許後,將種種經歷曝光在Instagram上,她透露「從沒想過會收到這麼多受害者的故事,公開這些私訊有兩個期望,一是讓願意回想並寫出來的受害者們,有『感覺好多了』的心情,有人視我為安全的樹洞,而那些在信中直接寫著不希望被轉發的網友們,我認為光是發出訊息就已足夠。二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性騷擾、性侵害比想像中多,並且無所不在」。

▲▼      鄭家純贊助《和平歸來》影集製作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雞排妹日前痛訴尾牙遭到性騷擾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只不過,雞排妹在分享其他受害者故事的過程中,發現有許多「檢討被害者」的惡意人士,她坦言「我開始擔心投稿者看見後的心情,雖然還沒有出現希望撤下故事的受害者出面反應,但若繼續分享的話,不曉得會不會有機率出現『講出來反而讓情緒更糟』的受害者?」

因此,雞排妹與兩名女性作家房慧真和胡淑雯見面,決定將所有搜集到的受害人故事整理好,舉辦一個展覽,希望讓真實發生故事能被更多人看見,而這些受傷的經歷則將聚成迎來希望的能量,她強調「展覽不會收門票,籌備過程不會有募款,也不會與任何團體、基金會、政治人物合作辦展」,更勇敢直言「我們將一起寫下台灣Me too的歷史。」

▲▲雞排妹「募集性騷案件」辦展覽! 堅定發聲:寫下台灣Me too歷史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▲雞排妹將整理好受害者經歷,並舉辦一場相關的展覽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