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下午變天轉雨!開工日冷氣團來襲 「下探10度」時間點曝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天氣衛星雲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好天氣隨著連假結束說掰掰!明天(16日)收假日下半天北部、東部將變天轉雨,而開工日將有冷氣團南下,全台各地都能感受到明顯降溫,最冷時間點預估為週四(18日)晚上至週五清晨,中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8-10度的低溫,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也只在10-12度左右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明天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17日(週三)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,其他地區早晚仍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18日至19日(週四至週五)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明,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天上半天,接著東半部、離島雲量開始增多,下半天北部、東部就會轉有雨,入夜東半部、中部、離島有更大的飄雨機率,請民眾記得攜帶雨具。降雨方面,初六開工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天氣型態為先濕後乾,北部、東半部,甚至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,水氣將影響整個上半天;溫度部分,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將下探11至13度,而其他地區大致上為14至17度,19日清晨回溫後天氣大致穩定。

▲春節連假及開工日天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▲春節連假及開工日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局)※點圖放大

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指出,比較大的變化將出現在明天傍晚到入夜,有個鋒面系統將很快東移,明天晚間通過台灣附近,天氣轉趨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甚至到中部的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等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,鋒面通過的很快,因此降雨不多,時間也不長,但是看來會有一陣雨出現的情況,提醒中北部的朋友外出要注意。

他表示,後天恢復上班(17日),鋒面已經很快的東移,空氣逐漸轉乾,不過緊接在鋒面之後的就是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,中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轉為多雲的天氣。隨著冷空氣逐漸增強,溫度也將由17日白天開始一路下降,越晚越冷,預估17日深夜到週四(18日)清晨,中北部、東北部都會地區低溫就可能降到11-12度,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0度上下,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也會降到12-14度間,明顯轉冷,一定要多留意溫度下降的情況。

接著週四、週五(18-19日)看起來都是在乾冷空氣影響下,天氣大致穩定,不過溫度偏低,白天因為有陽光,感受上還不會很冷,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,中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8-10度的低溫,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也只在10-12度左右,一定要注意保暖,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要小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