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過年邀請網紅到總統官邸吃飯 雞排妹有事缺席聚會

▲▼總統蔡英文邀請網紅到官邸吃飯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邀請網紅到官邸吃飯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去年邀請7位網紅帶著毛小孩一起拍攝公益桌曆,募得超過200萬元,在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動保團體。在農曆過年期間,她也特別邀請這幾位好朋友到官邸吃飯,不過雞排妹、昆蟲擾西有事未能一起聚餐,但她也邀他們下次再聚。

「2021 小英公益桌曆」於11月27日,在嘖嘖募資平台啟售,限量僅3500本,在短短四小時內募資額就達到預期的100萬,9小時內桌曆全數售罄,募得超過200萬元,超出黨部本來的預期。

桌曆設計上,其實有很多可愛小巧思,包括狗狗與貓咪造型的底架,全環保材質使用,而且相片冊與月曆冊分開,可以讓使用者自由搭配每月相片。此外,裡面也有蔡英文給每位桌曆購買者的暖心小語與簽名。

在照片方面,12張照片包括蔡英文與三隻愛狗Maru、Bella、Bunny,與兩隻愛貓蔡想想、蔡阿才外,更有網路好朋友雞排妹、魚乾、好味小姐、A RAY、昆蟲擾西(吳沁婕)、巨人(黃皓平)、希露弟弟啃雞腿,帶著他們的動物夥伴一同響應公益。

特別的是,蔡英文在農曆過年期間,邀請這7位網路上的好朋友到總統官邸吃飯,「A RAY」在臉書上表示,聚餐前有調查不吃什麼東西,他寫了「不吃香菜」,當天他檢查了一番,確實沒有香菜出現。

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分享當天聚餐時的影片,她的2隻愛貓蔡想想、蔡阿才,以及三隻領養的退役導盲犬,儼然也負責迎賓的重責大任。蔡英文在貼文中表示,大家一起幫助了更多毛小孩,她要再次謝謝社群上的許多好朋友們加入響應,在新的一年一開始,我們就一起完成了一件好事。

不過,蔡英文也指出,這次吃飯雞排妹跟昆蟲擾西有事無法一起聚餐,但歡迎下次再一起相聚。事實上,在農曆年前,雞排妹因指控資深藝人翁立友性騷擾事件,引起各方討論,而這次也未赴官邸聚會。

 

▼雞排妹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翁立友出面聲明記者會,雞排妹離開現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