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歲男「酒駕自撞號誌桿」車輛陷火海!遭波及屋主冒險救人

記者游芳男、徐愷昕/宜蘭報導

宜蘭縣冬山鄉今(15)日清晨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!一輛轎車不明原因自撞標誌桿,下秒瞬間起火;遭波及民宅屋主見狀趕緊上前協助,將受困的莊姓駕駛救出,所幸莊男未遭火勢波及燒傷,但右大腿變形且意識不清,已急送醫搶救。目前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釐清,不過警方初步了解發現莊男酒駕,已依公共危險先將他移送法辦。

▲▼宜蘭酒駕火燒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莊姓男子15日清晨酒駕開車上路,途中自撞標誌桿引起火燒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宜蘭酒駕火燒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監視器畫面可見莊男車速相當快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31歲莊男今(15)日清晨5點14分開車行經冬山鄉義成路一段時,不明原因自撞標誌桿,下秒車輛便衝向一民宅瞬間起火;民宅屋主於2樓聽到巨大撞擊聲響後,立即報案並下樓查看,他一見起火車輛上有一名男性駕駛,立刻上前救人、先將莊男拉出車外,所幸莊男未遭火勢波及燒傷。

消防獲報速趕抵救援,火勢於5時20分受到控制,25分順利熄滅。據了解,莊男脫困時頭部有受有外傷,右大腿變形且意識不清,現已送羅東博愛醫院急救。

羅東警分局表示,經醫院協助抽血檢驗,確定莊男體內酒精濃度超過法定標準值,後續將依公共危險罪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;藉此也呼籲駕駛人務必小心開車,注意車前狀況,並遵守速限及號誌管制規定。

▲▼宜蘭酒駕火燒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消防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搶救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宜蘭酒駕火燒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