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志成為海軍「水行俠」 任毅任婕兄妹檔守護海疆安全

立志成為海軍「水行俠」 金龍兄妹的從軍故事

軍聞社/記者陳彥樺高雄電

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主要負責水下障礙排除、海事救難與未爆彈處理,在108年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救難及109年貢寮卯澳灣未爆彈處理等任務擔任重要角色,相較於特種作戰性質較強的蛙人部隊,水下作業大隊更偏向具深潛技能的專業單位。

其中,「水械專長班」的隊員需完成陸上體能、海上長泳、徒手潛泳、水中裝備故障排除及綜合技能訓練,而最具有危險性的科目「水中攻擊」,是模擬潛水員於水下遭受海浪、海流襲擊或繩索纏繞等危急狀況,潛水員必須沈著應對以及運用相關技巧來自救。另外極具考驗體能的科目「負重踩水」,是僅用雙腿踢動支撐全身包含潛水裝備的重量,藉此訓練水下作業所需的肌力及踩水技巧,以利達成任務。

水械專長班結訓前的最後階段,必須躬身下潛至水底後抓繩索攀登上跳台,並由教官將金龍徽「捶」進胸膛,象徵克服萬難、接受榮耀。

水下作業大隊械彈處理中隊的水械上士任毅,與妹妹任婕(水下作業大隊第一作業隊補給上兵)是一同在192艦隊水下作業大隊服務的兄妹檔,任毅指出,過去曾執行過靶船沉爆、靶機回收、傘訓等任務,也以身為水械人員的一份子為傲,未來將持續戮力戰備訓練工作,建立可恃戰力,守護海疆安全。

妹妹任婕,在哥哥的鼓勵下,決心加入海軍大家庭,並且以不讓鬚眉的態勢,順利通過水械專長班108期嚴酷的訓練,成為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第一作業隊的一員,在隊上負責各項行政業務及執行軍艦水下作業,如清潔海底門、檢查俥葉大軸及堵漏等,她提及過去結訓時是由哥哥幫忙別上金龍徽,當時情緒是非常激動且深刻,未來她會逐步完成水面供氣班、氦氧潛水班以及EOD專精班等訓練,並持續加強體能及潛水專業等知識,為海軍、為國家貢獻一己之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