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0橫行 國民黨美女發言人:民眾成資訊戰中的弱勢

▲▼洪于茜。(圖/取自國民黨發言人臉書)

▲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。(圖/取自國民黨發言人臉書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近年因網路發達,政策的宣傳也從街頭走上社群軟體,但假訊息的防堵也因此成為另一項議題。年僅26歲的國民黨美女發言人洪于茜就分析,現在因為網路上的幾張圖卡,民眾看待事情的觀點就會被影響,民眾在資源不對等下,注定成為資訊戰中的弱勢。

洪于茜表示,農曆年節到來,她思考過去這一年來整體社會的起伏,社會進入快速接收資訊的時代已經有一段時日,年齡也非使用科技產品的絕對限制,民眾對於Line、臉書、Youtube等基本功能大致嫻熟。

對於網路資源的掌控,洪于茜表示,包括人力、設備、資金等因素,決定了誰是資訊的主宰者,民眾在資源不對等的情況下,注定成為資訊戰中的弱勢,我們過去所認為的言論自由,更成為掌權者在輿論場中設定的棋子。

洪于茜舉例,去年11月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公然誣陷業者使用萊牛,行政院為了護航萊豬政策,不惜祭出大量網軍攻勢,全力欺壓民意,最後行政院網軍也遭到起底,但丁怡銘的道歉無法化解民眾的質疑,行政機關的發言人將黨務當成政務處理的爭議,更是難以平息。

此外,洪于茜也說,部桃疫情爆發後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、前衛生局長邱淑媞就專業背景提出防疫建議,卻成為網軍強烈攻擊的對象,網路的霸凌現象,更讓醫護人員不敢將實際訴求說出,一邊抗疫,另一邊還要面對社會歧視的風險,容不下異見的氛圍,使得政策不具檢討改善空間,更看不見醫護實際需求。

洪于茜感嘆,在民進黨執政下,綠營網軍製圖塑造「挺醫護」形象,大部分卻流於口號式的支持,實際履行的承諾屈指可數,更離譜的是,民眾對政府的防疫作為,只能稱讚不能質疑,一有意見反應就會被解釋為政治操作、防疫破口。

對於未來網路發展,洪于茜說,如何使用網路工具傳遞訊息,影響了社會認知的建構,資訊的不對稱性難以消失,執政者在掌握網路工具時,更應該保有良知,避免喪失對於不同觀點的包容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