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要戴面紗外?新加坡穆斯林搭車遭斥 司機:誰看得到

▲▼新加坡穆斯林搭車口罩戴面紗內遭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▲新加坡一名穆斯林少婦搭車口罩戴面紗內遭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加坡一名信奉伊斯蘭教的少婦麥如拉在搭公車時,將口罩戴在尼卡布面紗(Niqab)下,竟被公車司機大聲斥責,還要求她必須將口罩取下,改戴在尼卡布外。公車司機的言語和態度讓麥如拉十分憤怒,於是將事發經過po上網,也因此引來許多網友的關注。事件曝光後,客運公司立刻向麥如拉道歉,並承諾會加強司機們的職業培訓。

綜合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等當地媒體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1月30日早上,當時麥如拉正帶著3個孩子到附近的聯絡所(Community Club)領取教育儲蓄獎勵金。搭乘公車時,麥如拉正戴著只露出雙眼的尼卡布,將自己的臉和口罩都遮了起來。尼卡布是一種用於覆蓋面部的面紗,也是一些穆斯林婦女在公共場所和成年男性面前所穿的服裝飾品。

▲▼新加坡穆斯林搭車口罩戴面紗內遭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▲麥如拉在臉書上po文表示自己十分生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就在她上車後,公車的女司機以為她以尼卡布取代口罩,因此大聲地對她喊道,「不可以戴這個」。麥如拉在發現司機誤會後,便將尼卡布拉開,讓對方看到她的口罩。豈料,司機這時卻當眾大喊,「把口罩戴外面!戴在裡面誰看得到?」,讓遵守防疫規範的麥如拉十分生氣。

麥如拉在接受《聯合早報》的採訪時表示,「當時公車上還有許多孩子們同校的學生和家長,當著他們的面被司機這樣斥責,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。」麥如拉將此事po上網後,引起許多網友熱議,客運公司也馬上與她聯繫,並向她致歉。

客運公司發言人解釋道,司機當時是急於確認乘客們都有遵守戴口罩的規定,客運公司也已再次告知司機,只要看到乘客們有戴口罩即可,無需進一步追究;客運公司對此事造成的不愉快表示遺憾和抱歉,也會加強對司機們的職業培訓,以確保類似的情況不會再發生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