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案回顧/喝錯飲料起爭執!19歲男幫友助陣 慘被「開腹25cm」亡

▲▼       桃園19歲男遭西瓜刀砍死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因為喝錯飲料起爭執,桃園19歲男幫友助陣卻遭西瓜刀砍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桃園市2017年發生一起可怕殺人命案!一群男女僅因「喝錯飲料」就發生衝突,而其中一名才19歲男子遭到陳姓男子持西瓜刀猛砍腹部,傷口長達25公分,還可直接見到內臟,最後因失血過多,送醫不治。事後,陳男的兇殘行徑震驚社會,而法官審理後,也將他判刑16年定讞。

這起案件發生在2017年8月間,當時一名李姓男子與林姓男子的女友同在飲料點上班,過程中,因李男不小心喝錯了林男女友的飲料而發生爭執。林男獲悉後,氣憤找來另名李姓友人與李男相約談判,而李男也找來羅姓表哥,以及表哥的陳姓、徐姓友人助陣,雙方於是相約桃園一間超商前。豈料,眾人見面後,都還沒開口談判,便大打出手,而羅、陳、徐見到對方拿著武器,便也抓起預藏的西瓜刀衝過去。

▲▼       桃園19歲男遭西瓜刀砍死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超商前血跡斑斑,畫面相當駭人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其中林男的李姓友人在衝突過程中遭到陳男持西瓜刀猛砍胸、腹部,導致他腹部受有一條長達25公分長的刀傷,且傷口張開處最寬達8公分,深度還可直接見到肝臟、消化道,左側第12、13肋軟骨遭切斷,左肺下葉切割刀傷,左側氣血胸、肺葉塌陷,腔內血液1000毫升,胃前壁遭刀切傷,胃內容物外洩,肝臟切割砍劈型態銳器傷,刀傷由左至右切開8/10厚度,導致李男失血性休克,送醫仍宣告不治。

▲▼       桃園19歲男遭西瓜刀砍死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李男腹部受有25公分刀傷,深度可直接見到肝臟等,最後因失血過多送醫不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一審法院審理時,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,發現陳男被反擊後,持西瓜刀不斷朝被害人要害砍殺,傷口深達臟器、危害甚深,可見具有殺人故意,因此依殺人罪重判刑16年。另外,羅男與徐男則僅依傷害罪分別判刑1年、11月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仍然認定陳男具殺人故意,且犯後不知悔改,最終仍維持原判,羅男、徐男則判決確定;陳男事後再提上訴,但仍遭最高院駁回。判刑16年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