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最旺產業Top 5出爐 「土」行業上半年先保業績

上班,應徵,OL,電腦,工作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你是從事什麼工作呢?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李芷萱/台北報導

你所待的產業在2021年會旺嗎?命理師吳美玲整理了2021年最旺產業前五名,金融、零售和陸海空運輸在今年表現都非常好,同時她也提醒,民眾在今年如果要投資,要避免全聽信明牌,看投資物的長期發展,而且自身可以負擔,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吳美玲指出,今年最旺的產業是五行中「水」的產業,包括金融、海陸空運輸、零售、手搖等都算;第二旺是「火」的行業,包括電子、能源、石油以及燃煤,去年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也算在「火」產業中,且在今年有機會崛起;第三名是「木」的行業,包括紡織、造紙和服飾業,再來是「金」的行業,有鋼材、機械和五金,最差的則是「土」的行業,例如建材、建築和房地產,建議在上半年先把業績做滿,以防萬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面試,工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如果你目前待業中,可以考證照提升競爭力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在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許多產業都受到影響,也有不少人會想在新的一年轉型,或是將公司轉型,吳美玲建議,可以多增加一些文創的概念,例如飯店、餐飲業可以在伴手禮、商品上做突破,但無論做什麼決定,都要三思而後行,假使目前沒有工作,可以去考執照提升競爭力。

建材、建築等是2021年最弱的產業,吳美玲透露,如果民眾想要買房或投資,要挑具有未來性且自身可以負擔,並要看投資物的長期發展,不要只聽明牌或一窩蜂。此外,2021年在台灣的西南方、正東方比較容易有車禍發生,除了一般民眾,外送員以及從事交通運輸的人更要注意行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