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大也會變胖!營養師揭「4種快樂食物」:每天來杯無糖豆漿

▲▼示意圖,憂鬱,憂鬱症,醫生,治療,看診,自殺,輕生,壓力,壓抑,生病,健康,焦慮,性侵,害怕,恐懼,受傷,身心(示意圖/123RF)

▲營養師指出,若壓力過大也可能造成肥胖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從生活、工作到交際,現代人的壓力無所不在,一旦到達臨界值,身體也可能出狀況。對此,有營養師提到,很多人以為只有飲食容易造成肥胖,但其實壓力也是罪魁禍首,此時可藉由食物,像是香蕉、無糖豆漿、牛奶及魚油等以穩定情緒。不過她也提醒,有些食物不要攝取過多,以免身體無法負荷。

營養師黃曉彤解釋,當工作或生活壓力大時,身體會分泌壓力荷爾蒙「可體松」,刺激食慾增加、胃口大開,此時若吃進大量的垃圾食物,更容易囤積脂肪造成肥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香蕉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營養師表示,香蕉可舒緩情緒並幫助睡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黃曉彤說,若在情緒不佳時,吃進大量的垃圾食物,反而更容易囤積脂肪;想要不變胖,除了控制好飲食、多運動,適當的舒壓也絕對有必要。她分享,可透過食物穩定情緒,像是含有豐富色胺酸的香蕉,除了緩解憂鬱,還能幫助睡眠,不過營養師也建議,由於熱量較高,建議1天最多2根就夠了。

黃曉彤接著提到,每100g中的黃豆含有500mg的色胺酸,因此每天早上來一杯無糖豆漿,也能讓心情更為積極正向;另外,富有鈣質的牛奶也有助於放鬆肌肉、安定神經;至於魚油的Omega-3脂肪酸可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,有助於改善憂鬱情緒,達到安眠作用,因此她也說,平常可以多吃鮭魚、鮪魚、鯖魚、秋刀魚等深海魚類。

另外,營養師高敏敏也補充,像是甜點及炸物等,各種能療癒心情的食物讓許多人愛不釋手,但事實上,咖啡因、糖及加工食品會讓人越吃越神經質,建議大家主要還是以攝取原型食物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