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黨痛罵川普「混蛋」!坦承2024年不用選了 笑:民主黨幫大忙

▲▼儘管川普最後在參議院彈劾案被判無罪,但也失去在政壇上的影響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儘管川普最後在參議院彈劾案被判無罪,但也失去在政壇上的影響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年1月初涉嫌煽動國會暴亂,被眾院控方強烈要求參議院將之定罪,並成立彈劾案。儘管參議院最終以57張贊成川普有罪票對上43張無罪票,但因未跨過2/3定罪門檻,因此最終彈劾案判處無罪。不過對此,共和黨內部人士透露,隨著事發當時更多的影像曝光,就算川普最終無罪定讞,但其政治影響力已大幅削弱,黨內根本不必擔心川普2024年再次代表出戰總統大選。

根據美國《國會山莊報》(The Hill)報導,川普彈劾案上釋放出更多國會暴亂的事發影片,其中包含國會警察被痛罵「豬」、「叛徒」,甚至警察在人潮推擠中驚聲尖叫,使得就連共和黨的參議員看完影片都忍不住熊熊怒火。某不具名的共和黨參議員表示,「這只會讓你更加體認到川普是一個多麼混蛋的人!」

另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則表示,他們認為民主黨推動彈劾案,卻反而在無形中幫助共和黨邊緣化川普,就算參議院最終因為跨過門檻而宣判川普無罪,但川普在此事後被共和黨邊緣化,根本就早已失去政壇上的影響力,也就勢必失去2024年競選總統的資格。

共和黨參議員穆爾科斯基(Lisa Murkowski)更率先公開表達他對此事件的看法,成為黨內首位願意具名表態的議員,而黨內眾同志也異口同聲,表示同意其觀點,「在美國民眾看完整起事件的情況後,我實在看不太出來川普怎麼可能再次當選總統?」

►川普無罪!遭控煽動叛亂 美參院彈劾表決「57:43」

►雅詩蘭黛新版小棕瓶,經典零負評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