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「翻倍包1萬2」卻被老媽冷落 真相超悲劇!網傻眼喊:很母湯

▲▼ 過年發紅包,紅包 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網友今年因為副業收入增加,所以給母親的紅包也翻倍,包了1萬2000元聊表孝心,結果媽媽收到後異常冷淡,讓他相當不解。事後,他得知真相瞬間哭笑不得,忍不住發文尋求慰藉,直呼「有人也發生過同樣的悲劇嗎?」

網友昨日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娓娓道來,圍爐完當天,他照慣例拿出紅包,發給父母親和現場的小朋友,「想說今年的副業有賺一些,所以包多一點給媽媽,雖然1萬2跟很多人比還是不多,但對我來說已經比往年多一倍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,母親從拿到紅包後就不太理他,直到初二才終於直球對決,私下問說「為什麼只包1200?」一席話瞬間衝擊他,原來他把要給媽媽的紅包,錯拿給其他小朋友了。

原po無奈表示,「有人會說,厚度差那麼多怎麼會搞錯?因為當時已經是中茫的情況,所以我也很懊惱。至於紅包都是吃飯前包好的,所以確定包了1萬2000給媽媽,但分別有6個小朋友,我完全不知道給了誰,當然也不會去要。」

▲▼年夜飯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一般人收到這麼多會問一下吧,默不吭聲就感覺很差,明年果斷不包」、「小朋友的父母親都不覺得奇怪嗎?好不老實的」、「我是覺得換回來沒關係,大家都會體諒的,親戚看到小孩拿12000也不應該收吧」、「詢問討回來,說嘴的親戚以後就老死不往來即可」、「某個小朋友樂翻了」、「我爸也有發生過+1,一模一樣事情」。

另外,不少人也建議,「要先做記號」、「我會用不同款紅包袋」、「我通常在包的時候,都會用不一樣的袋子區分,就不會弄錯了」、「寫名字的重要性」、「紅包袋會寫某某或媽媽新年快樂,這樣就不會搞混」。

►青春版的姐妹悄悄話《八年級生》沒聽過就老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