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落街頭又中風…他遇上「這群人」送上團圓飯 淚喊好幸福

▲▼人安基金會同仁執行夜訪送禮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人安基金會同仁夜訪送禮給街友們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黃彥傑/台北報導

每年農曆春節前夕,我們都會打包行囊帶著滿滿的年禮回家過年,但社會上有一群人仍流落街頭,無法飽餐一頓。往年人安基金會都會舉辦的「寒士吃飽30」,但因今年肺炎疫情擴大,因應防疫原則,尾牙宴取消改為送禮到家,讓街友們也能繼續感受到溫暖。

▲▼人安基金會同仁執行夜訪送禮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無論街友在城市任何地方,基金會義工都會將禮物送到他們手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40歲阿明,因中風後導致右半邊行動不便,只能靠著舉牌之類的零工維生,收到愛心年禮及應急紅包的他,直呼:「被關心的感覺好幸福」;睡在收攤的菜市場的阿成收到紅包表示:「好像回到小時候過年」;接受到愛心餐券的阿心媽媽感謝基金會每個年節的祝福,讓她們不孤單,支持她們繼續為生活奮鬥打拼。

▲▼人安基金會同仁執行夜訪送禮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基金會員工夜間發送愛心年禮及紅包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今年因受疫情影響,經濟不景氣,雖然無法延續辦桌宴的傳統,社會上善士們仍不吝照顧街友,提供新的服務形式,將一人份的團圓飯送至街友們的手中,無論他們在城市的各個角落,讓流浪朋友也能收到這份歲末祝福。基金會希望各界善心人士「疫起愛心接力」,讓街友一個人的團圓飯,也能感受社會溫馨,鼓勵牛年持續努力向上爬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