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兩度交鋒! 蔣萬安為「萊豬」舌戰蘇貞昌全紀錄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  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蔡政府開放進口萊豬成為立法院上會期攻防主軸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會期兩度針對萊豬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,言語交鋒砲火相當猛烈,《ETtoday新聞雲》替您回顧蔣萬安兩度舌戰蘇貞昌的精彩內容。

2020年9月18日,蘇貞昌赴立院進行美豬、美牛專案報告,蔣萬安質詢時怒批民進黨雙重標準,嗆蘇貞昌「民進黨明明知道豬肉量大,還要人民吃瘦肉精豬肉,這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最大不同。」

不過,蘇貞昌語帶諷刺地問「你在美國吃美國牛肉嗎?」蔣萬安回答,不會每天吃,蘇再問「那你吃美國豬嗎?」蔣則不悅地說,「現在是我在質詢你!」蘇貞昌再問「你有出事嗎?」讓蔣萬安一度語塞答不出來,停頓數秒後說,「我不會吃...吃豬肉...吃這麼多美國豬肉」,雙方爆發激烈口水戰。

2020年12月1日,蘇貞昌赴立院施政總質詢,蔣萬安二度為美豬議題對決蘇貞昌,質詢時提及,他曾到屏東看豬農,豬農反映說,很擔心養豬產業受到衝擊。蘇貞昌反問蔣萬安「你看哪一家?、你看哪一家?」台下綠委們哄堂大笑,蔣萬安則說,「他們叫我不能說」,台下綠委爆發更大笑聲還鼓掌,蘇貞昌還說,「啊!你就是這樣,你就是不懂,屏東豬農我非常熟,屏東豬農都非常支持我們。」

蘇貞昌隨後補充,他屏東信功肉品視訪,「他們還出口豬肉到日本,他還是貴黨的中常委,他很支持欸」。不過,信功肉品晚間發布聲明澄清,蘇貞昌確實於11月19日蒞臨,但雙方並無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,並強調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本公司的內外銷產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