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司機猝死前…搥胸2分鐘 忍痛駛離大馬路「救下全車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福建福州一名陳姓司機1月25日上午駕駛公車途中心肌梗塞發作,但為了保護全車乘客安全,他強忍不適、不斷搥胸,直到將車輛駛離主幹道、安全停到路邊,才倒地昏迷。乘客見狀嚇壞,趕緊報案將人送醫,但司機到院後仍搶救無效身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51歲陳祖軍是福清市華平汽車運輸有限公司一名司機,1月25日上午7點半駕駛633路線公車,從三山鎮沿大真線開往福清火車站,不料行經海口鎮南厝村附近路段時,他突然不適。

▲▼客運司機猝死前搥胸2分鐘 忍痛駛離大馬路「救下全車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司機猝死前不斷搥胸,忍痛將車駛離主幹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車內監視器可見,陳祖軍上午8點4分不斷用手搥打胸口,伴隨一段劇烈咳嗽,仍使勁握緊方向盤,將車開到路邊。幾分鐘後,陳祖軍將車停妥後,立刻解開安全帶,急切地下車走到路邊,不料8點17分就踉蹌倒地、失去意識。

車上乘客見狀嚇壞,趕忙上前協助、打電話報案,但陳祖軍被送往醫院後,仍在當天早上9點35分不治身亡。

福清市華平汽車運輸公司負責人表示,福清市大真線來往車子非常多,車速又快,但最後時刻,陳祖軍平穩地將車停在路邊,保障乘客及道路通行安全,「我們會妥善處理好陳祖軍的後事,並發動員工捐款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