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第一夫人」李雪主去哪兒?未現身超過一年...他曝:疑失寵

▲▼李雪主2020年1月出席三池淵劇場公演後,至今一年多便未再現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雪主2020年1月出席三池淵劇場公演後,至今一年多便未再現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2年掌權後,為國家帶來與前2代領導人異常不同的變化,其中為符合國家正常化的形象,第一夫人李雪主也隨之登台,常伴隨著丈夫出席各種不同的公開活動,也因此李雪主與金與正、玄松月、崔善姬成為北韓「女力四人幫」其中之一。然而自從2020年1月出席三池淵劇場的公演後,卻唯獨李雪主至今一年多便未再公開露面,令人起疑。

根據統計,李雪主從2012年7月首度出席公開活動後,直至去年共有106次露面,然而2020年卻只有1次,今年1月錦繡山太陽宮參謁也不見其人。外界懷疑,李雪主是否失寵,甚至傳出因紅杏出牆,遭到金正恩處刑的傳聞;不過專家分析,可能與這個原因有關。

▲▼過去李雪主多次出席公開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過去李雪主多次出席公開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有觀察指出李雪主長達一年多「人間蒸發」,最可能的原因是為了躲避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實際上自從2020年1月武漢開始傳出疫情、北韓封鎖朝中邊境後,李雪主便再也未公開露面,而有說法表示,因為李雪主還得照顧年幼的子女,當局才不方便讓李雪主拋頭露面。

以2019年為例,當時李雪主不僅陪伴金正恩視察平安南道陽德郡溫泉地區、金剛山觀光地區,甚至還於12月陪著金正恩騎乘白馬登上白頭山(長白山)。

不過1月12日,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電視》再次重播2019年金正恩、李雪主率領眾官員騎白馬登上白頭山的紀錄電影,顯示出李雪主在北韓內的一位與影響力並未減少,她還是國內的國母、第一夫人。

▲▼李雪主與金正恩騎乘白馬登上白頭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雪主與金正恩騎乘白馬登上白頭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情報當局指出,李雪主目前可能與金正恩膝下有1子、2女。李雪主曾經於2016年3月至12月,整整9個多月未公開露面,當時也被傳聞很有可能去生小孩,一名社交階級較高的脫北者透露,「北韓的政體接近王朝體制,金正恩為了確保有人能繼承其位,正計畫生下數名兒子。」

另外,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雖今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地位下降,但仍有公開政治活動,如1月13日就曾發文砲轟南韓偵察北韓閱兵典禮的行動;而被傳曾是金正恩情婦的玄松月,則是全代會閱兵大典上伴隨著金正恩一同入場;至於外務省副相崔善姬雖迭出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,但卻仍登進黨中央委員會,持續著政治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