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子眼鏡掉計程車 三重警調監視器「40分鐘神比對」尋回

▲▼慈福派出所員警透過監視器比對出計程車,替李男找回兒子眼鏡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慈福派出所員警透過監視器比對出計程車,替李男找回兒子眼鏡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一名李姓男子日前接獲民眾到派出所報案,指稱兒子從台北市搭乘計程車回到三重的時候,不小心遺落一副眼鏡在車上,希望警方能夠幫忙尋回。在值班員警共同調閱監視器並積極連絡之下,短短40分鐘就連絡上計程車司機,運將主動將眼鏡送至派出所,讓李男直呼「很感動」,稱讚運將及警方的熱心幫忙。

三重警分局慈福派出所值班警員李群英及備勤警員鄭又銘,日前接獲李男(49歲)來所請求協助協尋兒子遺失眼鏡,並表示其兒子於晚上自台北市搭乘計程車返回三重區五華街35巷口時,下車後發現眼鏡遺落計程車上,李男告知該副眼鏡價值約新臺幣4000元,若要重新驗光配鏡,恐開銷是一大壓力,希望警方協助尋回。

警方隨即調閱五華街35巷口監視器,但畫面中夜色昏暗、細雨霏霏,僅能確定計程車車型及下車時間。於是員警持續擴大調閱該計程車來、返程沿線逐一監視器畫面,並反覆嘗試可能車號組合,終於在短短約40分鐘便聯絡上計程司機,並確認眼鏡有在車上無誤。

司機在電話中表示,他在台北市內湖區載客,等有空會主動送回。該熱心計程車司機約1小時左右即將眼鏡主動送到派出所。李男見到警方找回眼鏡,表示原本以為找回的希望渺茫,沒想到員警能在短短的2個小時內就將兒子遺失的眼鏡找到,一再感謝警察和司機的熱心幫忙。

三重警分局呼籲,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計程車時,下車前務必檢查隨身物品及行李,且記下搭乘之交通工具的車號,多一分心力、少一分煩惱。

▲▼慈福派出所員警透過監視器比對出計程車,替李男找回兒子眼鏡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案發現場/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...踩到滿地殘軀碎肉!

案發現場/母半夜託夢:好冷!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