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武迷迷村春節亮點!老社區新風貌 整個社區都是我的畫布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,以大水族館為構想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介紹您春節假期好去處!高雄苓雅區衛武迷迷村,是高雄熱門打卡景點,來自全球藝術家共同在牆面上創作,點子更是不斷更新,讓老舊社區大翻轉,令人忍不住想停下腳步拿起手機合影。截至109年止,共有55個藝術家,來自25個不同國家、共有127面牆面彩繪及1條路面彩繪、1條主題巷道,未來還會不斷新增,讓人一走進社區宛如置身在街頭美術館一般的享受。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高雄苓雅區衛武里過去就像一般老舊公寓社區,留下的是水泥色的歲月痕跡,但近年來卻是大不同,「衛武迷迷村」的誕生,要回溯至2016年創辦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,邀請了台灣及世界各國的藝術家,除了共同完成大型彩繪,社區成為藝術家的畫布,到處可見大幅藝術創作,讓遊客盡情拍照,取名為「苓雅迷迷村」象徵著迷幻又迷人。透過大型牆面彩繪、公共物件藝術創作、現場畫布彩繪、美食饗宴等,讓老舊公寓社區創新注入藝術元素,活化再利用。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台灣藝術家楊惟竹繪製的「歡迎來到我的房間」   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最著名的就是由台灣藝術家楊惟竹所繪製的超大型「歡迎來到我的房間」畫作,用噴漆改造建築物外觀,呈現新風貌,經過的路人瞬間都變成小矮人,不少人駐留在此拍照,怎麼拍怎麼好看。走進小巷子依然驚喜不斷,社區公園的涼亭,融入貓頭鷹等動物,變身城市森林;電線桿、電箱、屋柱、圍牆,處處都有巧思;海洋世界、千元大鈔都能是創意的泉源,透過藝術家的巧手,都能讓社區活絡起來,宛如置身「街頭美術館」。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藝術家必須乘坐吊車繪畫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整個社區透過大型牆面設計、壁畫彩繪藝術家共同彩繪,累計至108年止計邀請比利時、馬來西亞、西班牙、巴西、美國、波多黎各、俄羅斯、瑞士、泰國、荷蘭、義大利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法國、墨西哥、智利、韓國、日本、印尼、香港、阿根廷、波蘭、柬埔寨與我國共24個國家、47位藝術者完成107面大型建物牆面彩繪及各項小物件互動裝置藝術。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苓雅區彩繪藝術村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在109年度國外藝術家牆面設計上,更是排除萬難採取藝術家介紹藝術家的模式,邀請加拿大及英國倫敦等各國插畫藝術家設計牆面,故累計至109年止國家數將增加為25個國家、55個藝術家、127面牆面彩繪及1條路面彩繪、1條主題巷道。在國內藝術家牆面彩繪部分,選定與WALLRIORS及ARCADE藝術團隊合作,特別選定於衛武里澄清路33巷,延伸108年度主題結合在地社區特性,不僅僅是豐富了衛武迷迷村彩繪多元化,對藝術家本身而言也是擴展彩繪新領域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

日本「極度日常」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