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北台灣把握降雨空檔出遊!開工日再轉濕冷「高溫剩17度」

▲▼氣溫走勢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粉專)

▲氣溫走勢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粉專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明天初三,春節連假只剩下最後三天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雖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降雨可望減緩,沒有下雨的空檔會變多,舒適天氣會維持到初五。不過,初六開工當日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台灣地區又開始轉為濕涼天氣,除了明顯降雨,白天高溫也僅剩下17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不過,明天開始降雨會稍微減緩,北部地區僅有偶爾小飄雨,大部分是多雲到陰天,東半部地區也是類似的局部降雨,至於新竹以南、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穩定天氣。整體氣溫感受舒適,北台灣明日高溫22~24度,中南部25~26度,不過早晚稍涼,各地低溫約在15~18度;這樣的天氣型態會從初三維持到初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大年初二新北市三峽老街人潮湧現 區公所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 新北市三峽老街人潮湧現,區公所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 大年初二新北市三峽老街人潮湧現 區公所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到了初六(17日)收假開工日,東北季風再增強,劉沛滕表示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又開始有明顯降雨,北台灣高溫僅剩下17度,整天都屬於濕涼天氣;中南部則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白天高溫維持25度,早晚較冷。

不過降雨天氣僅維持一天,隔(18日)日開始水氣減少,會轉為乾冷天氣,西半部多雲到晴,白天稍微舒適,但要注意清晨低溫,中部以北低溫可能僅有12~14度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春雨過後大部分地方都迎來溫暖好天氣,年假最後的三天也不例外,但收假日將會有冷空氣陪伴上工。

初三~初五白天 (14~16)年假後段,繼續吹弱東北風,天氣也跟著單純,仍是「西部天氣好,東部短暫雨」的分布;初五晚上~初六 (16~17),收假當晚新一波冷空氣來到,水氣先通過原本就會下雨的北部、東部,雨勢預計會更多,溫度也會開始下探,預計要初六,雨勢才會緩和。中南部的天氣,則比較沒有影響,但溫度也會明顯往下走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