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BBC被批「限制新聞自由」 陸稱西方國家雙標

▲▼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北京辦公室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北京辦公室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12日宣布封殺BBC世界新聞台,引起西方國家反彈,美國、英國、歐盟紛紛發聲表態。對此,中國駐英使館、駐歐盟使團13日發表聲明回應,指控西方國家才是「雙重標準」,稱BBC涉華報導熱衷編造「世紀謊言。」

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在報導維吾爾族「遭迫害的遭遇」後,被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禁播,不允許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▲▼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指報導內容「損害中國利益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中國大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,西方輿論強力反彈。(圖/翻攝央視)

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態譴責中國政府,呼籲北京當局允許自由的媒體近用權;英國外交部、歐盟也表示,中國當局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,嚴重侵害媒體自由。

對此,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13日指出,打擊虛假訊息不能有雙重標準,雙重標準下的新聞自由只能是虛假訊息的自由。聲明稱,中國有關廣播電視的管理法規合憲合理,和世界各國的通行做法一致,中方相關決定完全正當合法。

對於香港電台跟進封殺BBC,也被歐盟、英國反對,中國駐歐盟使團稱,歐方無權藉此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。

中國駐英大使館還說,BBC涉華報導熱衷編造「世紀謊言」,不僅違背新聞職業道德,更充斥嚴重的雙重標準和深刻的意識形態偏見,引起中國人民的極大憤慨。敦促BBC停止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,並採取切實措施消除相關報導產生的惡劣影響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