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市體育賽事推展風氣六都第一 運動風氣有感提升

▲▼1031 中職總冠軍賽首戰中信兄弟對統一獅-盧秀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中市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最新109年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現況調查指出,台中多項指標表現優異,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說明,其中,市民對於居住城市是否經常舉辦體育活動、是否吸引民眾參加,台中均為六都第一,而台中市規律運動人口也成長2%達到33.5%,顯示在市長盧秀燕的運動政策推動下,台中運動風氣逐漸提升。

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,盧市長上任後持續提升台中體育活動的質與量,並推廣符合市民朋友需求的運動項目,例如熱門運動棒球、排球、籃球、足球等,還有吸引年輕族群的三對三籃球、街舞、電競、賽車等多元運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局長指出,盧市長也很重視親子運動,市府舉辦多項迷你賽事,包含迷你棒球、足球、網球等,去年更首度舉辦新型態斯巴達小勇士障礙賽,獲得家長與孩童好評,市府將持續透過活動與賽事舉辦,培育運動人才。

李局長也說,台中積極推廣職業運動,深受國人喜愛的中華職棒,在台中創下四個第一,包含全球首場職棒開打、首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、職棒選秀會、總冠軍賽首戰皆在台中舉行;市府也全力支持籃球運動,辦理多項街頭3對3籃球賽事、成立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,並舉辦引發熱潮的P. LEAGUE+職籃熱身賽。

此外,市府更首度引進實體F1賽車原裝空運來台於市府府前廣場展示,成為全國賽車運動焦點;另也首次舉辦三天兩夜Wir House電競派對,成功吸引2.6萬人次造訪。

運動局表示,優質運動環境是重要基礎,台中積極整建運動場館設施,例如台中新地標巨蛋體育館已進入建築規劃設計、國際壘球運動園區正積極興建、足球運動園區同時爭取中央補助;此外,台中首座包含兒童設施的長春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已正式開放,潭子、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今年也將完工啟用。

運動局說明,台中運動表現亮眼,109年全民運勇奪全國第一名總統獎;109年全障運奪得全國第二歷史佳績,其中許樂選手更打破世界聽奧紀錄;運動局也首度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體育「績優機關」及運動i台灣計畫「特優獎」。未來運動局將持續推動多元豐富的體育活動,期待市民加入愛運動、愛健康行列。

關鍵字: 台中市盧秀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