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出招保孟晚舟 要英國法院討匯豐銀「關鍵檔案」

▲▼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孟晚舟戴電子腳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為力保「華為千金」孟晚舟,不會從加拿大被引渡到美國,當地時間12日,英媒報導華為將透過孟晚舟的律師,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訴訟申請,好獲取滙豐銀行的帳本等關鍵檔案。

綜合BBC、《衛報》報導,華為此舉意在證明,美方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與香港星通科技有限公司關聯,誤導滙豐銀行繼續向華為提供服務的情况不屬實。

▲▼華為。(圖/CFP)

▲華為近期對外動作頻頻。(圖/CFP)

報導稱,這是華為試圖封鎖孟晚舟從加拿大,被引渡到美國所作的努力。據了解,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律師,將根據《銀行薄記證據法》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請。

如若申請通過,華為方可尋求法院命令,獲得、檢查和複製分類賬、現金帳簿和會計帳簿等檔案。這將有助於了解滙豐銀行中有哪些人知情,因為華為方認為,滙豐號稱不清楚華為與香港星通的關係,是公然撒謊。

自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,被加拿大警方扣押至今,案件已耗時超過兩年。美國時間2月8日,華為還向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交一份上訴,要求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於2020年做出的一項,將華為、中興列為「美國國家安全威脅」名單的裁决,進行複審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