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歲鋼鐵伯想拉單槓!鍛鍊臂力「照顧身障兒」 眾人1個月火速完工

▲▼62歲吳爸爸照顧23歲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62歲吳爸爸與23歲兒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為了照顧身障兒,62歲吳爸爸每天都要抱兒子上下床、盥洗等等,但隨著年紀漸增與兒子成長,抱23歲兒子行動對他來說變得很吃力,為了克服這問題,他請求鄉長在住家附近設置單槓,讓他可以鍛鍊臂力,「有兩個現實是不會騙人,第一就是口袋裡的錢,第二就是你的體力,體力這東西假不了,練就有了。」

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花蓮62歲吳爸爸一手拉拔身障兒長大,如今兒子23歲,體重來到了36公斤,過去稀鬆平常的抱兒子上下床、坐輪椅、盥洗等流程變得很耗體力,畢竟兒子體重漸漸增加,自己也上了年紀,確實需要鍛鍊體能才有辦法繼續照顧兒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62歲吳爸爸照顧23歲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吳爸爸不怕辛苦,只怕自己沒體力顧兒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在某次地方活動中,他向吉安鄉長游淑貞陳述此事,並表示自己常常會帶兒子到附近散步,希望能增設單槓讓他鍛鍊體能,才能有更強壯的臂膀照顧兒子。鄉長得知狀況後,立即請相關單位到場勘查,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完工,讓吳爸爸可以就近拉單槓強健體魄。

不只鄉長積極伸出援手,周邊大賣場的老闆得知消息後,也申請設置無障礙坡道,同樣1周的時間火速完工,讓吳爸爸可以帶著兒子一起逛賣場,共同打造友善身障者的空間,眾人齊心幫忙令吳爸爸相當感動,並承諾兒子會努力鍛鍊體能,好讓自己有更健康的身體繼續陪伴、照顧兒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