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求好緣!款好「5配備」討月老歡心 北中南名廟拜起來

▲ 七夕求「脫單」 來新北搭捷運拜月老求紅線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,身邊卻還沒有另一半嗎?現在正好可以趁著農曆春節走走春,請月老幫牽紅線。(圖/資料照,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記者萬玟伶/綜合報導

單身男女想要拜月老求好姻緣嗎?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正好落在農曆春節,正好可以趁著連假,仔細準備祭拜月老的物件,再找一間鄰近的月老廟特別前往參拜,還可以順道走春招好人緣!

不少人拜月老,總是兩手空空到廟裡參拜,其實多準備一些物件,即能格外討月老歡心,讓老人家樂得率先幫自己牽線。在傳統習俗上,糖、紅棗、紅線、鉛錢以及和合金這五種物件,都有著求好姻緣的寓意。糖等於讓月老呷甜甜,開心地幫忙牽線。紅棗的紅代表喜事、喜氣,棗音同「找」,代表祈求月老能幫忙找到合適的緣分。鉛錢又稱緣錢,因鉛緣諧音同「牽緣」,亦有祝福良緣的意思,拜完月老後,紅線通常會和鉛錢綁在一起,象徵讓月老牽(鉛)紅線。和合金又稱月老金,就如一般拜神的金紙,特別用來答謝月老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霞海城隍廟,月老,拜月老,月下老人,紅線鉛錢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有著祝福良緣含義的鉛錢。(圖/資料照,記者蔡玟君攝)

進階版的祭拜方法,還可以特別準備桂圓和紅棗一起搭配,象徵姻緣早成、圓滿。少數在南部的寺廟還有拜緣粉的習俗,用來增加人緣,新認識的朋友當中,或許就能覓得好桃花、好姻緣!此外,一般的鮮花水果雖然是拜神的基本配備,但有一個說法是,有對象後再準備給月老答謝即可,代表開花結果之意。

北部/松山霞海城隍廟
松山霞海城隍廟據聞已經有200年歷史,相當悠久。特別的是,此廟也以全台少見、由道長施法的方式,為信眾求好姻緣。若近來感情停滯、想求突破,或許可請道士與月老大人幫幫忙。

電話:(02)2765-2046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39號

中部/台中樂成宮
歷史已有近270年的樂成宮,是在地極為重要的信仰中心,廟宇建築與遶境活動也在2008年被列為台中市文化資產,不過更為一般人所知的就是,這裡的月下老人相當靈驗且給力,廟方也會不時舉辦諸多活動,讓信徒來參拜的同時,也有機會在其中交流、認識新朋友。

電話:(04)2211-1928
地址: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

南部/高雄關帝廟
高雄關帝廟又稱武廟,正殿供奉關聖帝君,不過卻也是高雄人習慣來參拜月老、求取紅線的地方。來到這裡,可跟著廟方準備好的流程祭拜,一開始可以先取得廟方提供的拜月老專用金紙和貢品,詳細填寫「祈求姻緣疏文」後呈於供桌,接著就可以向月老稟告來由了。

電話:(07)721-8782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