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花1萬7買「YouBike」竟是贓車 超慘!免坐牢代價5萬

▲▼李姓男子花1萬7800元買到失竊Youbike,被依贓物罪判拘役50日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李姓男子花1萬7800元買到失竊YouBike,被依贓物罪判拘役50日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男子向不熟的友人,以1萬7800元購買一部YouBike微笑單車,完全不知道根本是輛贓車,就在半夜騎著它吹吹風時,被警方攔查告知是單車已報失竊,當場不敢置信自己涉犯收受贓物罪,經起訴被判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5萬。

據了解,53歲李姓男子日前在凌晨1時許,騎著YouBike微笑單車在板橋區435藝文特區後方閒晃遊車河,被轄區巡邏警方攔檢。經檢視車身號碼,發現這輛單車已經被報失竊,當場將他帶回派出所訊問。

李男向警方表示,是向一名綽號「阿木」的男子,以1萬7800元購買,做為每天代步的交通工具,根本不知道是輛贓車,也沒有阿木的聯繫方式,堅持否認竊盜、侵佔單車。

警方調查,這輛單車原本由一名許姓女子用悠遊卡租用,使用後停在機捷新北產業園區站外的YouBike停車格,卻被人竊走,微笑單車公司向警方報案單車失竊。雖然李男否認犯行,但仍涉犯收受贓物罪,經起訴判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5萬元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