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祝賀「迎接春福、除一開張」錯字連篇! 網嘲:超不吉利

▲▼新加坡新年裝飾錯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▲新加坡後港社區的新年裝飾因為順序擺錯而鬧了笑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春佳節到來,許多人都會掛上紅通通的裝飾迎新年,不過這樣的習俗也讓新加坡好幾個地方鬧出笑話。後港一個社區因為工作人員不諳中文,意外將「迎春接福」的新年祝語順序弄亂,結果變成了「迎接春福」,讓網友不禁笑問,「誰是春福」。而當地知名的雞飯餐館威南記則在公告新年營業時間時,將「初一、初二」誤寫成了「除」,讓人啼笑皆非,認為這樣的錯誤有點不吉利。

綜合《聯合晚報》和《8視界》報導,新加坡後港8道社區的裝飾是由一位外籍移工所掛,因為承包商的溝通誤會,導致這名不識中文的移工搞亂了祝語順序,才搞了這個烏龍。社區內的居民看到後都感到十分有趣,紛紛表示弄錯的祝語像是「在迎接一個名為春福的人」,但也可以理解承包商忙中有誤,只要盡快將順序對調回來就好。

▲▼新加坡新春祝詞錯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im Lick Suan、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▲新加坡最近頻頻鬧出告示、祝語出錯的烏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im Lick Suan、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)

而新加坡知名雞飯餐館威南記則在公告新年營業時間的告示上,誤將「初一、初二」,寫成了「除一、除二」,讓網友們笑翻。有網友表示,「大過年的,就除一除二,到最後就所剩無幾,這樣也太不吉利了吧!」;也有網友笑道,「老闆是不是在暗示自己要在第一天開除1個員工,第二天開除2個,這樣到元宵節就要開除15個啦」。

《聯合晚報》在走訪後港的社區後,發現錯誤的祝語已被修正,而威南記也告訴《8視界》,告示上的錯誤是行銷公司的失誤,他們在發現的第一時間就已立即修正告示,未來也會更加留意,以免貽笑大方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