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4處「情侶夜間約會地」!蒲公英燈球、古蹟打燈光超浪漫

▲北門,行旅廣場,三城門,新新公園。(圖/公園處提供)

▲北門周邊的行旅廣場也是照明金質獎得主,燈光設計選擇較低亮度、暖白色光源,將廣場視為劇場、旅人表演者,展現劇場魅力。(圖/公園處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春節假期碰上疫情,不少人選擇待在家過年,不過,在家待久了也該出門散散步,若不想人擠人,北市公園處推薦4個夜間景點,包含北門、行旅廣場、三城門及新新公園,古蹟打上低亮度的光源,十分浪漫,新年就來度過節奏緩慢的假期。

公園處表示,台灣博物館鐵道部旁的北門景觀廣場,曾獲選台灣照明學會頒發的「照明金質獎」戶外照明設備類優等獎,是從清代流傳下來的百年文化資產,經由現代化的燈光點綴,更顯國定古蹟的雍容氣派,也是外國觀光客來台北必拍的景點。

▲北門廣場。(圖/公園處提供)

▲北門景觀廣場曾獲選「照明金質獎」戶外照明設備類優等獎,是從清代流傳下來的百年文化資產,經由現代化的燈光點綴,更顯國定古蹟的雍容氣派。

北門周邊的行旅廣場也是照明金質獎得主,燈光設計選擇較低亮度、暖白色光源,將廣場視為劇場、旅人表演者,展現劇場魅力的spotligt作為發想,藉由投光效果,突顯表演者的魅力,民眾可以一次搜羅兩處。

▲北門,行旅廣場,三城門,新新公園。(圖/公園處提供)

▲台北城其他3座城門-東門、南門、小南門,經過燈光美化,將城門區分成強、中、弱3種層次,以強光源凸顯屋脊輪廓,再現建築彩繪細節,再以中光源強化紅色廊柱。

至於台北城其他3座城門-東門、南門、小南門,經過燈光美化,將城門區分成強、中、弱3種層次,以強光源凸顯屋脊輪廓,再現建築彩繪細節,再以中光源強化紅色廊柱,勾勒城門砌石堆感;弱光源部分,則藉由城門門洞內漸層明暗,勾勒城內外及過往的人流記憶,市民經過時,可以體驗不同的光影流轉。三座城門與北門連成一座夜色美麗的台北城,喜歡深度旅遊、攝影的你不能錯過。

▲北門,行旅廣場,三城門,新新公園。(圖/公園處提供)

▲▼南港市民大道七段的「新新公園」入選109年「台灣光環境獎」複選名單,以步行點燈、觀景投射及安全照明為設計軸心,讓暖色光線改變城市的緊張氣氛。

▲北門,行旅廣場,三城門,新新公園。(圖/公園處提供)

另外,位在南港市民大道七段的「新新公園」入選109年「台灣光環境獎」複選名單,以步行點燈、觀景投射及安全照明為設計軸心,讓暖色光線改變城市的緊張氣氛,光線的搭配相當細緻,漫步其中,氣氛絕佳,讓公園不只有綠意可賞,夜間時前往也蘊藏不同城市風情,適合情侶約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