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案回顧/桃園男殺妻分屍7塊!掏內臟冰冷凍⋯女兒拎血麻袋報警

▲▼桃園殺妻分屍案,簡婦才剛離婚3天,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。陳登科移送分局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▼桃園男殺妻分屍7塊,女兒驚覺不對勁報警處理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戴若涵/台北報導

桃園一名陳姓男子2018年間為了財產問題與簡姓妻子發生爭執,竟持刀砍殺妻子,開腹取出內臟裝袋冰入冷凍庫內,將軀幹分解成7塊。一審將他判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二審認為他已認錯且年事已高改判無期徒刑,案經上訴三審,最高院2020年12月4日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陳男與簡姓妻子2016年離婚時,雙方協議將平分財產,但遲遲不履行,2人復婚後,妻子也拒絕履行協議。心懷怨懟的陳男2018年5月25日與妻子再度為了財產分配的問題大吵一架,不料,陳男一怒之下竟衝進廚房內,持雙刀朝妻子頭部猛砍,接著用手摀住妻子口鼻,導致簡女窒息、失血過多身亡。

陳男見狀,將妻子遺體拖入浴室內,持鐵鎚、刀具開腹掏空妻子的臟器,並裝入塑膠袋內冰進冰箱冷凍庫,再將妻子遺體剁成7塊,分別藏在家中各個角落,為防止屍臭散出,陳男隔日還外出購買石灰粉撒在屍塊上除臭。

▲▼桃園殺妻分屍案,簡婦才剛離婚3天,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。陳登科移送分局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整起事件之所以曝光,是女兒察覺情況不對,進而在家中找到一個沾有血跡的白色麻布袋,並帶到派出所報案,在員警陪同下打開袋子,這才發現裡面裝的竟是母親的頭顱。

陳男一審時否認犯案,還佯裝自己有精神病,稱「是木頭阿姨殺害妻子,也是木頭阿姨分屍的,殺人及分屍的人都不是我」,但桃園地方法院審理後,不採信他的說詞,依殺人、損壞屍體等罪,判他應執行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案經上訴高等法院,院方考量他患有憂鬱症,年近70歲,事後也坦承犯案,無期徒期就可使他終身與外界隔絕,故改判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;最高院也採信二審的見解,2020年12月4日將上訴駁回,全案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