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靈驗!5大求財廟一次推薦 郭台銘必拜「發跡廟」

▲▼郭台銘現身「發跡廟」慈惠宮,支持民眾大喊選總統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▲郭台銘現身「發跡廟」慈惠宮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社群中心/林懿捷

新的一年開始,想要揮別去年的不順、祈求好運降臨,許多民眾會到廟宇走春祈求平安及財運!ETtoday社群中心幫大家整理,全台北中南五間受歡迎的財神廟,快點計畫你的走春之旅,讓財運旺旺來!但要切記,由於新冠疫情原因,各大廟宮的春節活動有所變動,像是烘爐地取消發錢母活動,福安宮則取消除夕夜拜頭香儀式,大家出發前要先查好,而參拜時請全程佩戴口罩。


一、烘爐地南山福德宮

中和烘爐地不只是大家公認的求財聖地,巨型土地公像還是中和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,因此有不少人來到此地欣賞夜景,更有許多信眾前來祭拜。首先大家會排隊,到櫃檯右方的銅鑄土地公像換錢母:摸摸土地公鬍子、手杖、還有金元寶,再將土地公袖口掉出的一元銅板,收入紅包袋(廟方會提供)作為錢母,祈求一整年的事業順遂、財運亨通!

▲▼新北烘爐地交通、求發財金、換錢母資訊。(圖/Wisely提供)

▲烘爐地可說是民眾求財運的首選!(圖/Wisely提供)

二、竹山紫南宮

位於南投的紫南宮,可以說是全台人氣最旺的求財靈廟!想取發財金、錢母與金雞的信徒絡繹不絕,其中許多生意人會來「借」的發財金,是要根據「擲筊」次數遞減,第一次就擲得聖筊為600元,每次減少100,通常會在一年內還金,並添香油錢當作還願今年的發錢母活動,因為疫情取消,等到疫情較緩和時再做發放而開運金雞,也是需要擲筊同意後才可以求得,若想要求得好運氣,就來撫摸正殿內的金雞吧!

▲▼竹山紫南宮。(圖/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受到疫情影響,紫南宮初一錢母發放活動異動。(圖/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提供)

三、車城福安宮

位於屏東的福安宮有著「全台最大土地公廟」之稱,雄偉的建築氣勢非凡,與紫南宮、福德宮有著「三大土地公廟」的美譽。福安宮正殿的土地公像,身穿龍袍並掛滿金牌,金光閃閃十分神氣!宮內「八角金爐」是該廟的一大特色,將整疊的金紙放置於爐口,金爐就會自動把金紙一張張吸入,神奇的景象因此被稱為「神明數鈔機」,離開前,記得要摸一摸門口的大金元寶、沾沾財氣!

▲車城福安宮。(圖/翻攝車城福安宮-開基福德正神祖廟)

▲車城福安宮人氣鼎沸。(圖/翻攝車城福安宮-開基福德正神祖廟)

四、北港武德宮

位於雲林的武德宮,是「全台最大的五路財神廟」,傳聞中前身是中藥行,搖身一變成為最靈驗財神廟,據說有許多財神廟是由此分靈出去供奉的。其特色為「五路財神財寶箱」,信眾會向財神爺祈求財寶箱,一定要擲出聖筊才能獲得財寶箱,而且要將財寶箱打開過財神爐,象徵把財氣裝滿、把好運帶回家!

▲▼雲林北港武德宮。(本報資料照)

▲許多人喜歡去武德宮祈求財寶箱。(圖/ETtoday)

五、板橋慈惠宮

位於北捷府中站的慈惠宮,相傳一名和尚從湄洲恭請天上聖母來台,主殿供俸的媽祖有「板橋媽」之稱,除了正殿供奉的媽祖,左偏殿的財神爺,也因為郭董」郭台銘,每年初一必帶著家人來參拜而聲名遠播,且父親郭齡瑞曾帶著全家人住在廟內廂房,後來調職搬家,在廟宇擴建後,該地點成了財神殿建地,因此被大家視為「郭董」的「發跡廟」,來此參拜完的信徒,都會摸一下殿前的金元寶,以祈求財運亨通。

▲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板橋慈惠宮參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郭董年幼時曾住在慈惠宮廂房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也提醒大家,雖然參拜為許多人農曆新年必備之事,但務必依新冠疫情的情況,遵守政府與廟方相關規定,有些宮廟發錢母等祈福活動有取消、或延後等異動,請民眾查明後才前往。現在不少宮廟提供「線上求籤」服務,大家可多加利用,只要懷著虔誠的心、做好事,一定可以平安整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