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不聽勸成防疫破口!南韓邪教「五大洋」洗腦斂財 教主下場慘

▲▼南韓救援派分支「五大洋」教主朴順子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南韓救援派分支「五大洋」教主朴順子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爆發首宗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至今已超過一年,從2020年3月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引爆大流行,一直到最近基督教傳教團體BTJ列邦中心群聚感染案,如何規範宗教信仰自由,是南韓長期以來亟待解決的課題。

回顧過去,南韓甚至於1987年爆發「五大洋集體自殺案」,一群信徒慘遭教主洗腦喪失性命,引發當時社會各界震驚。

「五大洋集體自殺案」還曾是韓劇《Signal信號》故事元素之一,而其實五大洋一詞源自於一間工藝品工廠,其創辦人朴順子(박순자)為基督教分派,救援派(구원파)的信徒之一。

據傳朴順子年輕時曾生一場大病,原本無藥可醫的她卻突然痊癒,因此將之歸因於信教後得到上帝「救贖」,成為日後進入救援派的契機。之後,朴順子在教會擴張勢力,還帶著追隨者另創門戶,成立「五大洋集團」,深信自己將會成為世界領導,統領五大洋。

▼朴順子創建工廠「五大洋」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▼朴順子創建工廠「五大洋」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▼「五大洋」工藝品工廠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「五大洋」工藝品工廠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朴順子1984年開設工藝品工廠「五大洋」後成績斐然,事業規模跟著擴展至京畿道龍仁、大田,甚至併吞當地幼兒園與養老院,還曾對孤兒洗腦,「你們沒家人,只有我才是你們的母親!」

不料1986年朴順子投資日本電子產品公司後卻開始血本無歸,之後開始將每名員工、信徒與其配偶分配進狹小的房間,令其過著禁慾的生活,且禁止隨意進出,信徒之間甚至得互相監視、操控行蹤。

為獲取最大利潤,朴順子要求每名員工與其家屬向外借款共達170億韓元,若有債主前來討債,則命令員工鞭數十驅之別院,此時五大洋集團開始受南韓社會關注。

▲▼工廠天花板搬出朴順子與31名信徒的屍體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工廠天花板搬出朴順子與31名信徒的屍體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直到1987年8月29日,一名員工巡視京畿道龍仁的工藝品工廠時,一股類似死老鼠的濃烈屍臭味撲鼻而來,才發現天花板上藏有包括朴順子與31名信徒的屍體。事後,朴順子的丈夫趕往現場認屍。當時輿論認為,朴順子與信徒是殉教輕生;也有客觀分析指出,恐怕是因債務糾葛才輕生。

其實救援派在南韓還分為3大派,之間目前毫無任何聯繫,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牧師權信燦(권신찬)所創立的基督教福音浸禮會,其直傳弟子為俞炳彥(유병언),在政壇、娛樂圈人脈廣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