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衷刑案考偵查佐升上小隊長 黃愛倫獲國光警察獎詐欺類第一名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刑事小隊長,原本在板橋擔任警員,因與偵查隊學長偵辦賄選案,認為對偵辦刑案很有興趣,於是轉任偵查隊支援並考上偵查佐,最後升任小隊長,鑑於國人常遭詐騙所苦,所以認真抓詐騙集團,最後獲得警政署國光警察獎詐欺類第一名。

黃愛倫現年40歲,警專21期畢業至今從警17年,原本在板橋所擔任警員3年,與偵查隊配合查賄選,就迷戀上刑事偵查工作,最後借調偵查隊支援,1年半後考上偵查佐正式成為刑警。

▲▼黃愛倫因家境不富裕,決定考警察求穩定工作分攤家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
▲黃愛倫(左)因家境不富裕,決定考警察求穩定工作分攤家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
因家住北投,為了陪伴父母,黃也調回北市北投分局服務,經歷2年7個月後轉往大同分局學習經驗,在大同分局5年多來,不斷仔細學習案件偵辦,也在2018年升任北市刑大刑事小隊長。

黃愛倫表示,當時因為家裡經濟不富裕,父親是做水泥工人,母親則是家管,家中有一個哥哥以及妹妹,為了幫忙負擔家中生計,所以決定報考警察有個穩定的收入。

▲▼黃愛倫因家境不富裕,決定考警察求穩定工作分攤家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
▲黃愛倫(左2)認為國人被詐欺所苦,認真偵辦詐欺獲得國光警察獎詐欺第一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父母對於黃愛倫提議考警察也相當贊同,母親還主動幫買簡章,所以黃也毅然決然考上警專,畢業後開始服務,並在2011年結婚娶妻,婚後育有1男1女,對於兒女未來是否從警,黃笑著說,「當然希望他們也能當警察。」

榮獲警政署評比「國光警察獎」詐欺類第一名,黃表示,當初對詐欺犯罪有研究,主要係因看到國人因詐欺財損嚴重,為了可以追出幕後黨羽,所以才決定認真研究詐欺犯罪。

黃指出,原本以前專攻暴力討債為主的組織犯罪類型,曾破獲多起幫派份子囂張行徑所引發的治平案件,但後來認為詐騙犯罪越來越多樣化且民眾財損甚鉅,所以也開始研究詐欺犯罪,未來也將備戰考警官學校,能夠更廣泛的接觸警政工作。

►案發現場/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:口感如培根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