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途旅行秒選V4跨界HONDA「VFR800X」 過彎竟有飄飄然的感覺

 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【車主有話說】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!這次由「K.Solano」分享他與VFR800X的騎乘故事!透過車主對愛車-VFR800X的分析與評價,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VFR800X的優點或不足。

車輛基本資料

廠牌 HONDA
車款 VFR800X Crossrunner
年式 2015
排氣量 781 cc
購買時間 2020/10/29
目前里程  
油耗  
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

車款特色

最適合的用途 超級長途旅行
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想要一輛全能型摩托車的騎士
特點 很顯眼、很與眾不同

購買動機、用途、比較車款

我對這台車是一見鍾情,V4 Adventure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所以我賣掉了騎了17年的ZRX換成這台車。除了通勤外,在一天內能舒適騎乘到九州的車款,大概只剩下旅行車可以選擇,但如果是旅行車款就不好玩了,所以我選擇一個比較有特色的車款,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沒看過實車就簽約的原因。F在VFR車系中也是一輛罕見車款,但X就更少見了,因為我想盡可能地傳遞這輛摩托車的魅力,所以我決定將自己的想法寫下來分享給大家。  

優點

1.由於軸距短且重心高,因此在過彎時的速度出奇地快,會有飄飄然的感覺。

2.車重是旅行車款的武器,因為重量的關係,在側風處或崎嶇路面上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,這種感覺很不可思議。

3.還有一定要提到的VTEC,當轉速拉高到VTEC的作動範圍時,那感覺真是棒。

4.雖然最大馬力僅約100ps左右,但動力曲線給人的感覺非常好。

5.在低轉速時不僅能感覺到引擎的鼓動感,還能享受平穩感很有吸引力,在4000 rpm左右幾乎沒有任何振動的感覺。

6.除了懸吊系統外,引擎、車架和輸出特性等大多數零件都與800F相同,因此強勁的操駕性能是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
7.在保養方面,中柱是標準配備,因此對於鏈條維護、日常檢查、洗車等很有用。

8.同樣的,因為是採用單搖臂,所以清洗後輪相當容易且方便。  

缺點

1.很重。但如上所述,一旦開始騎乘後,車重就成為了旅行車款的武器,因此我認為這是權衡利弊的選擇。

2.考慮到箱子等裝備的人,最好不要在車子突出的地方裝載重物,不應該認為那跟車子是一體的,加裝後箱貨馬鞍箱會破壞整體平衡,所以我常不裝後箱進行騎乘。

3.還有與其說是VFR800X,不如說是整個冒險類別的車款,雙腳著地性都不夠好。

4.由於旅行車款的座椅寬度較寬且車輛重量很重,因此停車時需要非常小心。  

給未來買家的建議

我認為這輛摩托車不會吸引到所有人,但是如果您對此風格車款感興趣,並且腳的著地性或操作都沒有問題,可以考慮將其作為一種選擇。  

未來的改裝計劃

暫時沒有。  

相關新聞頁面

冒險風格新概念!HONDA「CB4X」誕生機率?  

在去年(2019)的米蘭車展上,HONDA再次為大家展示了一款引人遐想的概念車-主打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【試乘報告】運動休閒兩相宜 HONDA「VFR800F」  

在2017年變更排氣管等推出的現行款VFR800F帶來了全新的三色塗裝,新色珍珠炫亮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惡路是我家!「VFR800X」與「TIGER800」的力行產業道路大冒險  

「力行產業道路」對於大多數的車友來說,是個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路線,永遠都在維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探險陣容再擴充!HONDA「Africa Twin CRF850L」問世?  

近日關於中量級Africa Twin的傳言成為一個新話題,其實HONDA中量級Africa Twin的…繼續閱讀        

資料來源 「Webike magazine」「Webike 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