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「最尷尬姓氏」曝光!他慘遭排擠嘲笑 台灣只剩2人

▲▼絕望,男子,哭,欠債,哭泣,憂鬱,悲傷,難過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大陸有名男保全因為姓「豬」,而遭受旁人的嘲笑與排擠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華人姓氏相當繁雜,其中也有相當特殊的姓氏讓當事人很困擾。在大陸就有一名男保全因為姓「豬」而遭受旁人的嘲笑與排擠,讓他一開始很想要更改姓氏,不過卻也因此找到了心愛的妻子,最後決定不改了。據了解,「豬」姓起源於三國時代,主要分佈在福建、貴州以及台灣等地區,台灣姓豬的只有2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寧波市區一家物業公司的保全名叫「豬賦強」,他坦言「姓豬真的給自己帶來許多尷尬的時刻」,自己剛到寧波時,向身旁的人介紹自己姓豬,總被誤認是姓「朱」,直到被發現真的姓豬後,有些人還會直接笑出來或是直接嘲諷。豬斌強透露,某次同事故意在他面前開玩笑「你的祖先是不是豬八戒啊?」,後來有段時間真的很想更改姓氏,想改成「諸」姓。

▲豬,養豬場,顯圖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豬賦強曾因姓氏被嘲笑「你的祖先是不是豬八戒啊?」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報導也提及,不過姓「豬」也意外帶給這位男保全意外的姻緣,豬賦強表示,他曾在一家飯店打工,同事依舊拿他的姓氏開玩笑。沒想到這段最孤獨的時間,一位名叫小麗(化名)的女孩子出現在豬賦強的生命中。

據了解,小麗每天都會畫一隻可愛的小豬給豬賦強,告訴他別再討厭自己的姓氏,讓豬賦強相當感動,後來兩人開始交往,現在已步入婚姻,組成幸福小家庭生下「豬寶寶」,最終豬賦強決定保留這個姓氏。中國大陸目前不到100人保有「豬」姓,而根據台灣內政部戶政司在網路上公布的「全國姓名統計」數據顯示,台灣只有2個人姓「猪」(豬的異體字),可以說是相當罕見。

下雨,溼冷,雨天,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過馬路,交通,斑馬線,路人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灣人姓氏以陳姓為最多,林姓居次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在台灣的姓氏之中,則以陳姓為最多,林姓居次,因此有「陳林滿天下」的說法,與大陸閩南籍移民比例高有著密切關係。內政部戶政司2018年公布的數據也顯示,全台共有1832姓,雙北姓氏數量佔前兩名,其中前10大姓氏依序為陳、林、黃、張、李、王、吳、劉、蔡、楊,都是單姓,合計總人數約為1244萬人,占總人口數52.78%;在複姓與雙姓方面,張簡、歐陽、范姜、周黃佔前4名,共計2.1萬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