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不是末日! 4女星「18金句瀟灑轉身」:別為殘敗的愛情浪費青春

文/田暐瑋

離婚,是幾十年的人生當中偶然碰上的一場暴風雨,過去了,就能看到溫暖陽光,親愛的,這絕對不是世界末日,它的殺傷力其實沒有你想的這麼大。這些年,我們看到了很多女藝人離婚,她們不再是哭哭啼啼的弱者,而是瀟灑霸氣地昂首站起,繼續走向更美好的康莊大道,你看,楊冪、賈靜雯、Selina,到最近的何妤玟,她們現在都成了自己的女王,活出更璀璨的人生。

【楊冪】

楊冪2018年結束了和劉愷威將近5年的婚姻,外表雖看似柔弱,但她不打著可憐的失敗者的頭銜,靠著自己一步步奪得一線女星的地位,還成立公司當上CEO,這些年不只一次被試圖挖掘離婚原因,但她形容自己有顆打不碎的「鑽石心」,即使被輿論攻擊是「失婚女子」,但她依舊燦爛笑答:「有本事就殺了我,殺不死,就等著看我變得更強大吧。」

▲▼ 楊冪鬧翻劉愷威。(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楊冪和劉愷威離婚。(圖/CFP)

「不是我的,我不會要。在眼前的,一定要做好。」女人在感情裡,最常敗在「不甘心」,死咬著一段錯誤的愛情,卻耗損了自己,楊冪學會了瀟灑轉頭,看清了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,敢愛也敢放手,不讓自己沉淪在泥沼中,落得無法自救的悲慘下場。

「我曾經以為把不完整的東西拼湊起來他們就可以完整了,其實不是。它們無法填補彼此的空白。只是彼此徒增更多的傷口。」兩個人之間的愛已然變質,就該趁早看開放手,表面越和諧,內心的傷口只會越深越潰爛,最後留下一個再也無法復原的洞,成了一輩子走不出的迷宮,楊冪說:「心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。別為一意孤行的愛情浪費美好的青春。」

▲▼楊冪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嘉行楊冪工作室)

▲楊冪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嘉行楊冪工作室)

放下了不甘心,楊冪要女人學會「面對」,她說:「捨不得,忘不掉,就乾脆好好記牢。」只有不對自己說謊,才能清楚知道要的是什麼,下一個課題則是學會愛,她說:「人有的時候要學會自愛,因為它比需要愛和被愛來的更穩妥。感受了愛所帶來的幸福感,再去愛別人。」只有學會控制了自己的愛,才不會輕易因為別人受傷,任誰也奪不走你的太陽。

【賈靜雯】

賈靜雯當年和前夫孫志浩的離婚官司鬧得沸沸揚揚,她在鏡頭前哭得狼狽的模樣還記憶猶新,如今搖身一變,她渾身散發著堅定溫柔,那不是母愛,而是一種對自己的自信和肯定,是的,她的確是遇上了修杰楷這個好老公,但如果不是她懂得轉身,把傷痛變成滋潤的養分,也不會有人看懂她變得有多美好。

▲▼ 導演陳映蓉、張孝全、賈靜雯、范曉萱、王柏傑、章立衡、許光漢、周洺甫。《罪夢者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賈靜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和修杰楷的感情像是童話,但這不是上天給的禮物,而是靠兩個人一步步的經營,在第一段婚姻結束後,她沒有從此墮落,或是對人性抱著懷疑,她說:「我想我是屬於不放棄的類型,不願意放棄任何機會以及愛的機會。」她在單身期間,不斷學習著愛人的能力,「女人要為自己想,要愛自己。」且一直相信自己能夠擁有幸福,就像她說的:「幸福總會來的,有時候只是來得晚了些。」

▲▼賈靜雯新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賈靜雯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「經營感情就是試著凡事都妥協,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!」賈靜雯從2段婚姻中,領悟出這個道理,即便前半場的人生走起來並不是那麼順遂,偶爾也會被小石頭絆倒,但因為她從未忘記過愛,也告訴所有女孩不要忘記陽光還會升起:「 收拾起悲傷的心情,迎接明天的來臨。放輕鬆點,都是生命的美好。」

【Selina】

Selina和前夫張承中經歷了大小患難,最後仍是分手收場,她從一個被捧成公主的小女孩,從此蛻變成堅強勇敢的大女人,她坦承,曾經不只一次自我埋怨,內心裡一直住著受傷卻又渴望愛情的小女孩,只是不敢面對,到後來的某一天,她終於敢面對了,終於釋放了這個被禁錮已久的真實自我。

▲▼Selina 「狂PO美照」曝保養秘技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Selina FB)

▲Selina。(圖/翻攝自Selina FB)

「失敗的婚姻不代表是我們人生的失敗。」Selina從來不害怕去談論離婚,她開朗認為,「跌倒了,站起來就好了!」世界不會因為一次跌倒就瓦解,即便失敗過、害怕過,但她還是願意相信愛情,「我都有勇氣離婚,為什麼沒有勇氣相信愛情?」

學會誠實面對自己,也再一次接受了「愛」,Selina選擇不和舊愛當仇人,而是「選擇了和解」,而這個決定,轉變成她人生中的一個祝福,她知道內心一直以來的糾結打開了,也看到了過去很多被忽略的東西,「不要去想你失去什麼,而是去想你還擁有什麼。」她不再回頭戀戀不捨過去的自己,而是學會了看向未來,走回自己的人生道路。

▲▼Selina Dior新品大使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Selina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【何妤玟】

何妤玟和老公離婚後,訴說著在婚姻裡的需求,即便有了孩子,仍希望要和老公單獨約會,甚至維持著戀愛時的感覺,就這樣被冠上了「公主病」的罪名,嗯,這社會對女人著實不友善,也用一個滿是荊棘的牢籠套住,認為女人結婚後,就不該再妄想是丈夫的情人、知己,而該是一個母親、守本分的賢內助。

▲何妤玟認了有新對象。(圖/翻攝自何妤玟臉書)

▲何妤玟。(圖/翻攝自何妤玟臉書)

何妤玟最讓輿論詬病的,卻也是她最閃閃發光的地方,她沒有因為婚姻,而選擇忽視了內在最真實的渴望和需求,她可以誠實面對自己,「我不再適合成為別人的太太。」也看清了和丈夫之間的鴻溝:「我需要的是一個情人,跟一個知己;他需要的一個太太,跟一個媽媽。」

「做某人的太太好像是社會期待。」何妤玟戳破了父系社會建立了幾千年,自以為高尚的「美德」,為什麼當了妻子、母親,就必須完全捨棄自己?她說出了女人們一直以來不敢說的真心話,選擇當了一個吹哨人,只因為她想好好愛自己,而且也還相信著愛情。

▲曖昧男暖心接送少做一件事 何妤玟「龜毛雷點」被踩怒開嗆…他嚇跑了。(圖/翻攝自何妤玟臉書)

▲何妤玟。(圖/翻攝自何妤玟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